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国土资源部:全国建立国土资源视频监控1159处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11月28日 09时05分   来源:国土资源部网站

    记者从11月26日在天津市召开的国土资源执法视频监控网建设扩大试点工作观摩会上了解到,2011年8月国土资源部办公厅《关于开展国土资源执法视频监控网建设试点工作的通知》下发后,天津、江西、安徽等首批试点地区、矿区积极响应,筹措资金,目前已经建立国土资源视频监控1159处,一大批土地、矿山违法行为得到及时制止。

    会上,天津市、安徽省马鞍山市、江西省赣州市分别介绍了经验。与会代表认为,从试点地区、矿区情况看,视频监控在及时发现、制止国土资源违法行为方面弥补了国土资源执法手段的不足,并发挥了警示和威慑作用。同时,试点工作在技术方案、软件开发应用、布局选址及适度建设等方面都积累了有益的经验。扩大试点单位的时机已经成熟。

    会上,代表们实地到天津市津南区进行观摩,并就相关问题进行了研讨。会议宣布,经省级国土资源主管部门推荐上报,国土资源部研究确定广东省广州市从化市等13个单位为土地扩大视频试点单位,吉林省延边自治州敦化市等6个单位为矿产资源扩大视频试点单位,辽宁省朝阳市北票市为土地矿产扩大视频试点单位。

 
 
 相关链接
· 国土资源部举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宣讲大会
· 国土资源部:我国土地改革将以依法行政为落脚点
· 国土资源部部长办公会研究不动产统一登记工作
· 国土资源部、住房城乡建设部:坚决遏制“小产权房”违法乱象
· 国土资源部决定开展为期25天的征地管理网上培训
· 国土资源部部长:建立城乡统一的建设用地市场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