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重庆高速集团负责人称渝广高速全线2016年通车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11月28日 09时56分   来源:重庆市人民政府网站

    11月26日,记者在渝广高速(重庆渝北至四川广安)重庆段华蓥山隧道施工现场看到,宽阔平整的施工现场专设安检系统,人员进入隧道安检严如机场。

    中国水电建设集团路桥工程负责人称,控制性项目华蓥山隧道可谓“五毒俱全”,高瓦斯、岩溶、突水、突泥、采空区等,堪称“地质病害博物馆”。

    “隧道内能产生静电的东西都不准带进去,否则极易引发隧道爆炸。”这位负责人表示,为确保安全施工,仅该隧道就投入4000多万元,配备了安检、监控、气体测试仪器等高科技防护设备。

    “目前,整个工程进展顺利。”重庆高速集团相关负责人称,渝广高速全长约79公里,预计2016年通车。其中,重庆段约69公里,起于绕城高速,经北碚复兴、静观,合川区清平,三汇、双槐和香龙,在四川岳池县伏龙镇接巴南广(巴中—南充—广安)高速公路。

    渝广高速三环高速公路以内段采用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标准,设计时速100公里;三环高速公路以外段采用双向四车道,设计时速80公里。

    “渝广高速通车后,将大大增加沿线区县与四川的联系。”北碚区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到广安,需走渝邻高速,全程约需90分钟;渝广高速建成后,只需50分钟。

    同时,重庆也将增加一条出省大通道:从渝广高速走G65包茂高速,进入汉中北上陕西,可沟通关中—天水经济区。

    渝广高速将打造重庆市首个开放式服务区

    渝广高速公路重庆段将建重庆市首个高速公路开放式服务区——静观服务区。这是11月26日,记者从渝广高速有限公司获悉的。

    开放式服务区作为一种特殊的服务区,在城市土地资源供需紧缺的情况下,为做到最大化利用资源并实现共享而建立的。目前在西方发达国家,高速公路服务区都是开放式的,不仅是名特优展示、物资集散、休闲消费、旅客换乘的平台,当地群众休闲、购物,甚至婚嫁都会选择在服务区进行。

    静观开放式服务区占地500亩,除了具备普通服务区的休息、加油等功能外,还将与当地经济发展结合,建设物流园区和专业市场,将成为静观花木之乡的物流交易平台和北碚江东片区旅游宣传接待平台。在这里,市民可享受金刀峡、农谷等沿线旅游点的一站式服务。

 
 
 相关链接
· 重庆:渝广路等三条高速公路项目初步设计获批准
· 重庆各界群众集会纪念“11·27”殉难红岩英烈
· 重庆:2014年以个人身份参加职工医保缴费标准出台
· 重庆加大力度改造电力设施弃管小区
· 重庆消委会:按揭购车4S店收服务费可拒付并投诉
· 重庆:大学生自主创业基本实现“低成本”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