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李学勇主持会审议政府党组教育实践活动整改方案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11月28日 10时57分   来源:江苏省人民政府网站

    11月26日,江苏省省长、省政府党组书记李学勇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会议,审议省政府党组教育实践活动整改方案,研究省政府党组教育实践活动建章立制项目和重点调研课题,要求把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与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贯彻执行《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紧密结合起来,思想上高度重视,工作上突出重点,作风上更加务实,扎实推进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环节各项工作。

    根据查摆出来的“四风”问题和各方面的意见建议,省政府党组教育实践活动整改方案从坚定理想信念、推进改革创新和转型升级、注重保障和改善民生、保持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加强政府自身建设等五个方面明确了20条整改措施,并根据教育实践活动部署,确定了“四风”突出问题专项整治9个重点任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整改方案,明确了省政府党组重点抓好的21项建章立制项目,讨论了近期即将启动的一批重点调研课题,具体研究了省政府集体学习制度以及省政府关于进一步精简会议、文件简报的若干规定。

    会议指出,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环节是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的关键所在。要继续突出“四个围绕”,抓好“四个落实”,即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的三项要求,切实抓好十项举措的落实,以经济社会发展成果检验活动成效;紧紧围绕基层和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研究落实一批重点整改事项,提高人民群众对教育实践活动的认可度;紧紧围绕政府系统反对“四风”,全面履行政府职责,制定落实一批细化、深化、具体化、可操作化的规章制度,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政府作风建设的新变化;紧紧围绕事关江苏改革发展稳定的关键问题,落实一批重点调研课题,进一步明确工作思路、部署和举措,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对32项重点整改事项,要集中力量打好攻坚战,确保事事有着落、项项见成效。要着力抓好21项建章立制项目,构建改进作风的长效机制。要围绕全面深化改革、推进转型发展,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抓好一批重点调研课题。

    会议要求,发扬“钉钉子”精神,对确定的任务、部署的工作,一步一个脚印向前推进。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落实整改工作责任制;切实搞好统筹协调,注重上下联动、整体推动;切实开展好“四风”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以扎扎实实的工作让群众真切感受到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效。

 
 
 相关链接
· 江苏省省长李学勇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 罗志军、李学勇在南京会见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
· 李学勇:各级各部门要学习贯彻落实三中全会精神
· 李学勇提出要求:推进职能转变 大力简政放权
· 李学勇会见坦桑尼亚达累斯萨拉姆省省长赛义迪
· 李学勇:搞好秋收秋种 实施好南水北调试运行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