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第四期全国政府参事研修班在南通举办 陈进玉出席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11月29日 11时42分   来源:参事室网站

    11月18日至24日,第四期全国政府参事研修班在江苏南通举办。国务院参事室党组书记、主任陈进玉出席并讲话,国务院参事室党组成员、副主任方宁出席开班、结业仪式并分别作首场专题讲座和总结发言。南通市委书记丁大卫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

    陈进玉说,刚刚胜利闭幕的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对全面深化改革作出了重要动员和部署,政府参事要深入学习三中全会精神,进一步解放思想,增强全面深化改革的信心和勇气;以贯彻三中全会精神为重点,加强参事室自身改革建设,提高参事工作水平,加大建言献策的工作力度,在参与全面深化改革中发挥更大作用。他指出,当前全国上下开始形成新一轮改革热潮,从政府参事室自身的实际状况来看,参事室不仅要坚持改革,而且要加快、加大改革的步伐,否则就会落后。希望各地参事室借鉴世界现代智库经验,不断加强和完善自身建设。国务院参事室将结合当前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和国务院领导同志的有关指示精神,从自身的特点和优势出发,确定若干重点调研课题,欢迎各地政府参事室积极参与,形成上下联动、合作共赢的良好局面。

    陈进玉还就地方政府参事室如何积极参与全面深化改革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要围绕地方政府改革方案,抓住有利时机提出有所准备的对策建议;二是要注意对本地区改革先进地区和试点单位的新鲜经验进行发掘总结;三是要围绕本地区改革的重点、难点问题,争取提出科学性、建设性的对策建议;四是要增强“适度超前”意识,针对本地区的特殊问题进行前瞻性研究。

    研修班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研修班举办得非常及时,对深刻领会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提升改革信心决心,找准自身工作定位和方法,提高参事工作水平大有裨益。

    此次研修班由国务院参事室主办,江苏省政府参事室承办。国务院参事刘坚、杜学芳,江苏省参事室主任宋林飞、上海社会科学院经济所所长左学金、清华大学副教授蒋劲松、南京大学教授夏维中应邀为研修班学员授课。来自全国34个省(区、市)政府参事室的63位参事参加了研修班。

 
 
 相关链接
· 徐少华在广州会见国务院参事室主任陈进玉一行
· 参事室主任陈进玉会见陕西参事室文史馆一行
· 参事室召开党组中心组会议 陈进玉出席并讲话
· 国务院参事室主任陈进玉看望云南省政府参事
· 赵克志会见来黔视察指导工作的参事室主任陈进玉
· 参事室新聘任4位特约研究员 陈进玉主任颁发聘书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