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中韩海洋科学技术合作联合委员会第12次会议召开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11月29日 11时47分   来源:海洋局网站

    11月28日,中韩海洋科学技术合作联合委员会第12次会议在北京举行,以中国国家海洋局副局长陈连增为团长的中国代表团和以韩国海洋水产部海洋产业政策局局长金良洙为团长的韩国代表团出席了会议。双方决定在海洋科技等领域开展新的合作项目。

    在双方代表团团长致辞中,陈连增对推动中韩海洋领域合作发展提出3点建议:一是共同制定《中韩海洋领域合作规划(2014~2018)》,确定优先合作领域和具体项目;二是突出合作重点领域,制定并实施中长期、大尺度、跨学科的海洋科学计划;三是探讨建立东亚海洋合作平台,推动务实合作。

    金良洙积极回应中方提出的建议。他说,海洋在两国社会经济发展过程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中韩两国应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海洋局与大韩民国海洋水产部海洋科学技术合作谅解备忘录》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双方在海洋领域的合作关系。

    会上,双方对中韩海洋科学技术合作联合委员会第11次会议以来在海洋领域所确定的合作项目的进展表示满意,并达成多项新的合作共识,包括:共同制定《中韩海洋领域合作5年规划(2014~2018)》;继续支持“中韩海洋核安全监测及预测系统研究”和“黄海及东中国海海洋预报系统建设与应用”两个项目的开展;认真研究首届黄海论坛提出的5点建议,努力将该论坛办成高水平、机制化的合作与交流平台;发挥中韩深海矿产资源开发合作会议的平台作用,开展深海海洋环境研究、联合使用科考船以及载人和无人潜水器等方面的合作;加强在极地数据和信息共享、极地科考航次合作以及建立南极观测网研究等方面的合作;2015年举办中韩海洋科学共同研究中心成立20周年纪念活动;进一步加强在涉海国际、地区组织,以及国际会上就共同关心的问题的沟通与协调。

    据悉,中韩海洋科学技术合作联合委员会第13次会议和第二届中韩黄海海洋论坛将于2015年在韩国举行。  (记者 孙安然)

 
 
 相关链接
· 第十六次中韩日佛教友好交流会议在海南三亚举行
· 第七届中韩日传染病防控论坛在京召开
· 第19次中韩经贸联委会11月20日在韩国举行
· 中韩人文交流共同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首尔召开
· 中韩举行第十五轮领事磋商 就协定草案达成一致
· 首届中韩公共外交论坛24日在韩国首尔举办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