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徐德明寄语国土资源部咨询中心新聘特邀咨询委员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11月29日 15时06分   来源:国土资源部网站

    11月28日,国土资源部副部长、党组副书记、国家土地副总督察徐德明出席部咨询研究中心在京召开的特邀咨询委员聘任暨重点课题研讨会。他在讲话中希望33位被新聘任的特邀咨询委员,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在国土资源领域改革的关键环节建言献策。部咨询研究中心主任贠小苏主持会议。

    徐德明指出,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揭开了中国新一轮全面改革的序幕,明确了下一步改革的总体目标、改革重点和方向,为国土资源管理赋予了新的光荣任务。下一步要加强顶层设计,加强国土资源战略研究和体制机制研究,在政府职能转变、土地制度改革、矿产资源管理制度改革、国土空间规划等方面加大工作力度,坚持资源要素的市场配置,坚持大市场、小政府,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强化国土空间规划对生态文明的支持,积极稳妥地推进土地制度改革,严格用途管制制度,推动建立统一的建设用地市场。

    徐德明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咨询研究中心的工作。就下一步工作,徐德明要求,一要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三中全会精神,对于推进国土资源管理改革等工作,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三中全会精神,为贯彻落实《决定》奠定思想和理论基础。二要提高咨询研究的针对性。三中全会提出的改革任务涉及一系列深层次矛盾和问题,需要结合国土资源管理实际去理解、思考。要准确把握《决定》对国土资源管理改革的新要求,紧紧围绕部贯彻落实三中全会的部署安排,发挥咨询研究中心的好传统,在国土资源领域改革的关键环节建言献策,为国土资源管理和改革服务。

    会上,来自全国20个省(区、市)国土资源厅局及派驻地方的土地督察机构的33位国土资源管理专家被聘任为特邀咨询委员。

 
 
 相关链接
· 徐德明现场办公推进西部地理信息科技产业园建设
· 徐德明、王宁分别会见吴红波和成都论坛与会嘉宾
· 徐德明:我国测绘地理信息应急保障体系基本建成
· 徐德明深入地理国情普查青海测区 开展调查研究
· 徐德明、宋超智等到山西省测绘地理信息局调研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