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国家测绘地信局举办三中全会专题辅导报告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11月29日 15时56分   来源:测绘地信局网站

 

    11月27日,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党组中心组(扩大)理论学习专题辅导报告会在中国测绘创新基地举办。

   国家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王春峰主持报告会

    中央党校科社教研部副主任吴忠民教授应邀作《维护与促进社会公正——认真学习三中全会精神》专题报告。

    11月27日,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党组中心组(扩大)理论学习专题辅导报告会在中国测绘创新基地举办,中央党校科社教研部副主任吴忠民教授应邀作《维护与促进社会公正——认真学习三中全会精神》专题报告。国家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王春峰主持报告会。

    本次会议首次启用国家局机关与京外单位视频会议系统。国家局在京的党组成员、机关全体公务员、离退休党支部委员,在京所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党员、干部代表、党办工作人员,分会场陕西局、黑龙局、四川局、海南局、重庆院及局卫星测绘应用中心有关领导参加报告会。

    吴忠民阐述了十八届三中全会的主要亮点,重点就如何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作了专题辅导报告。他从社会公正的基本内容、中国现阶段社会结构层面上的不公现象、历史方位和应对思路4方面进行了生动深入的阐述,全面分析了我国现阶段社会公平正义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问题,并提出应对思路。他提出,要维护与促进社会公正,就要以社会公正为依据进行基本的制度设计和政策安排,准确把握住社会公正的基本立足点,建立一个初级的民生保障体系。报告视野宽阔、立意新颖、思路清晰、见解独到、分析透彻,使人深受启发。

    王春峰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深入学习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局党组的要求部署,紧密联系测绘地理信息工作改革与发展实际,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抢抓机遇、乘势而上,推动测绘地理信息事业转型升级、跨越发展。

    专题报告会结束后,国家局机关全体公务员以及在京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民主评议。

 
 
 相关链接
· 国家测绘地信局全力组织芦山地震救援测绘保障
· 以落实三中全会《决定》为标志 我国律师事业发展迎来新时期
· 三中全会明确提出要进一步完善律师违法违规惩戒制度
· 十八届三中全会《决定》对司法体制革做出重大部署
· 陕西省召开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宣讲工作动员会
· 李鸿忠强调:贯彻三中全会精神加快农业强省建设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