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农博会:两万多种名特优农产品汇聚江城邀您品尝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12月01日 10时12分   来源:湖北日报

    11月30日上午,第十一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暨第十届中国武汉农博会,在武汉国际博览中心开幕。来自全国各地和一些海外展商的两万多种名特优农产品汇聚一堂,让江城市民大开眼界、大饱口福。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汪洋,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张宝文,全国政协副主席罗富和,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办公室主任陈锡文,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鸿忠,农业部部长韩长赋,国务院副秘书长毕井泉,国家有关部委和单位的领导,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武汉市有关负责同志,部分国家驻华使节和国际机构代表出席开幕式。

    本届农交会由农业部和湖北省政府共同主办,以“精品、绿色、科技”为主题,共设综合展区、专业展区、湖北展区、国际展区、特色展区等5大展区,展览面积达12万平方米,是历届规模最大的一次。同期举办的武汉农博会,设湖北省综合展销、武汉市综合展销、农机和美食四个展区。台湾地区和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德国农业协会、丹麦农业食品委员会、澳大利亚国际商会、太平洋岛国贸易与投资专员署等都派团参展。参展企业达4000多家,参会代表共8万多人。

    李鸿忠在开幕式上致辞,代表省委、省政府对出席会议的领导和来宾表示热烈欢迎。他说,在全球经济联系越来越紧密的今天,农业的发展需要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作为国内农业领域规格最高、最具权威和影响力的品牌展会,中国农交会在展示农业成果、推广农业技术、活跃农产品流通、促进农业贸易合作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本届农交会在湖北举办,为我们学习先进、展示成果、开展合作提供了难得机遇。希望通过本届农交会,加大湖北农产品“走出去”步伐,让更多的人“饮长江水、吃湖北粮、品荆楚味”。

    李鸿忠表示,今年7月,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时,要求我们着力在推进农业现代化上取得新成果。这是总书记站在全局高度对湖北“三农”工作提出的新要求,是湖北农业发展的新机遇。刚刚召开的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吹响了全面深化改革的号角,为农业农村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我们将牢记总书记的嘱托,以汪洋副总理等领导来湖北视察为契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虚心学习借鉴国内外发展现代农业的先进技术和经验,加快发展现代农业,推进农业大省向农业强省转变。希望更多海内外朋友关注、关心和支持湖北农业农村发展,积极投资湖北现代农业和新农村建设,共同做好“三农”工作这篇大文章。

    韩长赋在致辞中说,在党中央、国务院正确领导下,在亿万农民辛勤努力和各地区、各部门共同支持下,今年我国农业又迎来了一个丰收年,全国粮食产量再创历史新高,实现“十连增”。棉油糖、肉蛋奶、果菜鱼等农产品都稳定发展,农民收入继续保持较快增长的好势头。 这次农交会就是农业丰收、农民增收的一次生动展示。农业农村形势好成为经济社会发展的突出亮点,为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惠民生提供了有力的基础支撑。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对全面深化改革进行了战略部署,农村改革是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加快建设现代农业的强大动力,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三中全会精神,以改革促发展、靠改革增活力,加快健全城乡发展一体化的体制机制,加快发展现代农业,让广大农民平等参与现代化进程,共同分享现代化成果。

    韩长赋表示,转变发展方式、提高农业的质量效益,需要大力推动农业和农产品走向市场、创造品牌、确保安全。本届农交会继续秉承“展示成果、推动交流、促进贸易”的办展宗旨和节俭务实的办展原则,突出产品和企业,突出贸易和促销,着力推进展会专业化、市场化、品牌化,努力打造高端农产品交易交流贸易平台。希望国内外参展企业和采购商,通过展会加强交流、寻求商机、积极合作、实现共赢。

    本届农交会为期4天,其间还将举办中国现代农业投融资论坛、风险管理与农业高端论坛、农产品质量安全论坛暨《食品安全武汉公约》签署仪式、大型企事业单位高校后勤集团供需见面会等活动。

    省和武汉市领导张昌尔、王晓东、阮成发、傅德辉、田承忠、张通、唐良智、吴超,省老领导李宗柏出席开幕式。(记者 黄俊华)

 
 
 相关链接
· 2013浙江农博会成了农业的饕餮盛宴
· 海峡两岸农博会·花博会在福建漳州开幕
· 海峡两岸农博会·花博会在福建漳州举行
· 第三届农博会落幕 签约投资总额比上届增三成
· 现代农业机械亮相农博会
· 第十二届长春农博会取消开闭幕式以节俭务实办会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