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山东省委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时重要讲话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12月01日 10时23分   来源:大众日报

    11月29日下午,山东省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山东省视察时的重要讲话,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山东省委书记姜异康主持会议,省委副书记、省长郭树清,省政协主席刘伟,省委副书记王军民,省委常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省法院、省检察院领导同志,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山东省工作汇报会和有关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以及沿途作的重要指示。大家一致认为,在十八届三中全会刚刚闭幕不久,习总书记就在百忙之中到山东省视察工作,充分体现了习总书记对山东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山东人民的亲切关怀,全省上下深受鼓舞、倍感振奋,必将极大地激发广大干部群众的奋斗热情,更加坚定贯彻落实三中全会精神、全面深化改革、加快推进经济文化强省建设的信心和决心。习总书记在讲话中肯定了山东近年来的工作,明确了山东的发展定位,深刻阐述了山东在贯彻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的过程中需要把握好、解决好、落实好的一系列重大问题,要求山东认真学习贯彻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锐意改革,敢闯新路,坚决打好转方式调结构这场攻坚战,切实做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创新社会治理这篇大文章,努力在推动科学发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历史进程中走到前列。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深刻精辟、语重心长,是我们全面深化改革、推进经济文化强省建设、做好各项工作的行动指南,在山东发展的关键时刻为我们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大家表示,一定充分认识习总书记视察山东工作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为山东发展尽心竭力地工作,做出更大成绩。

    姜异康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对于山东的长远发展、科学发展、根本发展具有重大指导意义。要认真学习贯彻习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力量。要把学习贯彻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全省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作为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要原原本本地进行学习,并结合实际深入研讨,用讲话精神统一思想、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把认真学习贯彻习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与学习贯彻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起来,融会贯通,加深理解,努力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认真组织广大干部群众学习,扩大学习覆盖面,加强舆论宣传,在全省兴起学习宣传贯彻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

    姜异康要求,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为指引,科学谋划推进山东改革发展。习总书记对山东工作提出了“五个切实”的要求,我们一定要深刻领会,认真贯彻落实到各项工作中。一要切实贯彻落实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坚定信心、凝聚共识、有序推进,把改革举措落到实处。紧密结合山东实际,认真谋划我省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全面深化改革的思路举措,坚持正确推进改革、准确推进改革、有序推进改革、协调推进改革,一步一个脚印、扎扎实实地把各项改革推向前进、取得实效。二要切实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切实转变观念,不再简单以国内生产总值增长率论英雄,真正把推动发展的立足点转到提高质量和效益上来,大力调整经济结构,积极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努力塑造开放型经济发展新优势,坚持腾笼换鸟、凤凰涅槃的思路,努力在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全面提高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上起到领头雁作用。三要切实做好“三农”工作,统筹推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以重大问题为导向,进行深入研究和实践,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农业现代化道路,加快构建新型农业经营体系,深入推进农业发展方式转变,大力发展优质安全农产品,不断提高农业农村发展水平。深入实施“两区一圈一带”区域发展战略,进一步加快欠发达地区发展,打好扶贫开发攻坚战,促进区域协调发展。四要切实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继承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深入推进美德山东、文明山东、诚信山东建设,大力弘扬优秀齐鲁传统文化。五要切实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为全面深化改革提供坚强保证。继续深入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着眼于领导好全面深化改革这场攻坚战,加强学习和实践,努力提高领导干部的思想政治能力、动员组织能力、驾驭复杂矛盾能力。要紧紧围绕全面深化改革来定任务、添措施、建机制,做好党的建设各项工作,保证和促进全面深化改革取得实际成效。

    会议强调,全省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视察山东重要讲话精神,汇聚起全面深化改革的强大正能量,求真务实,开拓进取,锐意改革,努力开创山东工作新局面。

 
 
 相关链接
· 山东日照:燃气排查保安全
· 山东枣庄电动车免费上“户口”
· 习近平在山东考察
· 山东威海遭遇持续风雪天气
· 山东荣成 天鹅“戏”雪
· 习近平在山东考察:汇聚全面深化改革的强大正能量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