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邮政局:快递业务师鉴定培训教材终审会在京召开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12月02日 10时09分   来源:邮政局网站

    11月27至29日,国家邮政局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在京组织召开了快递业务师鉴定培训教材终审会。来自部分省(市)邮政管理局、快递协会、快递企业和相关院校的专家学者以及教材编写组成员参加了会议。

    与会专家针对《快递业务师—快件收派》和《快递业务师—快件处理》两本教材提出了具体修改意见和建议,并形成终审意见,同意通过评审。同时,就快递业务师鉴定的组织实施、考核内容和形式等问题进行了充分讨论,为开展快递业务师鉴定前的考评员培训、师资骨干培训等工作奠定基础。此次终审意味着在快递业务员初、中、高级职业技能鉴定培训教材体系基本完善的基础上,高一层次的业务师鉴定培训体系已见雏形,对促进快递企业培训,提升人员职业素质将起到积极作用,同时为进一步推进邮政行业国家职业资格证书制度,促进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和企业转型升级,提供有力技术支撑,奠定良好基础。

    快递业务师职业技能鉴定考试大纲、题库开发将陆续完成,试考工作将于明年下半年在部分省份陆续展开。

    据悉,今年12月7日是本年度最后一次全国统考,预计累计参与快递业务员职业技能鉴定考试人数将突破40万大关。 

 
 
 相关链接
· 邮政局党组举行中心组学习会畅谈三中全会精神
· 国家邮政局审议通过2014年纪特邮票发行计划
· 北京市副市长张延昆一行到北京市邮政管理局调研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