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邮政局:新疆细化部署年末快递旺季服务保障工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12月02日 10时20分   来源:邮政局网站

    随着进入后“双11”时期,为应对年末快递旺季高峰,近日,新疆自治区邮政管理局向全区各地(州)邮政管理局部署十项重点工作,建立健全旺季服务保障工作的长效机制,确保旺季期间服务质量、寄递渠道安全和安全生产。

    一是指导督促快递企业总结“双11”旺季经验教训,做好下一阶段旺季有关场地和车辆的准备应对工作;加大成本投入,不断扩大分拨中心和分支机构快件处理场地面积,采取区域分流、多网点集中处理等方式,解决快件处理场地。

    二是要督促快递企业加强快递业务旺季保障人员储备和培训工作,对落实情况进行检查;指导快递企业建立业务旺季应急队伍,根据预警及时补充人员;建立快递企业及分支机构旺季夜班制度,最大限度地延长投递服务时限。

    三是要指导快递企业建立旺季快件移动仓库(汽车二程接驳)。在收、派量大且稳定的区域,租赁场地建立一个或多个快件交接中转站,派出车辆定时进行钟摆式送件和接件,缩短收派员往返于用户与分支机构间的时间,延长服务时间,增加快件投递频次。

    四是要督促快递企业及分支机构配置保障机械运行或计算机扫描登单使用的续电设施,确保业务旺季期间停电时机械设备的正常运行。

    五是要加强收寄验视制度的落实。采取邮政特邀监督员实寄测试、调阅监控录像等方式,对快递企业执行快件收寄验视制度情况进行检验。对不执行收寄验视制度的快递企业立案调查。

    六是要加强快递企业安全生产工作。督导企业加大分拨中心和分支机构安全巡查力度,不得使用易燃物品、不得挤占快件处理场所等。

    七是要进一步加强快递企业信息安全监管。督促快递企业依法保护用户信息安全,不得在门前和道路上堆放或分拣快件,运输和投递快件的车辆必须有全封闭加锁箱柜。

    八是要加大用户投、申诉处理力度。及时受理、转办、督办和答复用户的申诉,维护用户的切身利益,对严重侵害用户利益的,要立案调查。

    九是要实行快递市场动态监管,根据用户的申诉内容和数量,掌握快递市场动态,及时采取相应的处置措施。

    十是快递企业要加强用户投诉管理工作,对用户的投诉要及时受理、落实、答复,并做好相应的赔付工作,对存在服务质量突出问题的快递企业负责人进行约谈和告诫。 

 
 
 相关链接
· 2014年纪特邮票发行计划正式公布
· 邮政局党组举行中心组学习会畅谈三中全会精神
· 国家邮政局审议通过2014年纪特邮票发行计划
· 北京市副市长张延昆一行到北京市邮政管理局调研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