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陕西高陵杨官寨遗址考古报告获国家社科基金立项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12月02日 14时48分   来源:文物局网站

    11月25日,《陕西高陵杨官寨遗址考古报告》项目获得国家社会科学基金2013年度第二批重大项目批准立项。

    《陕西高陵杨官寨遗址考古报告》是陕西省考古研究院主持的高陵杨官寨遗址考古发掘工作的重要成果。经过公开征集选题、专家评审选题、发布招标公告、受理投标课题、组织通讯评审、公示建议中标课题等环节,《陕西高陵杨官寨遗址考古报告》最终获得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领导小组批准立项,这也是国家社会科学基金2013年度第二批重大项目中唯一一项针对考古研究报告的立项。该项目首席专家由陕西省考古研究院王炜林研究员担任,完成时限为5年,将由省考古院内多名业务人员联合国内外知名考古专家及动、植物考古学者共同参与完成。

    该项目的实施不仅为杨官寨遗考古发掘资料的整理与考古报告的编写提供资金支持,同时使“以杨官寨遗址为中心的庙底沟文化聚落形态研究”项目成为传承民族文化、促进学术发展的国家级基础理论课题。(陕西省考古研究院)

 
 
 相关链接
· 国家文物局启动“南海Ⅰ号”保护发掘工作
· 国家文物局启动文物保护科技优秀青年研究计划
· 文物局:扬州曹庄隋唐墓葬为隋炀帝萧后合葬墓
· 国家文物局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
· 国家文物局在全国文物系统开展重点工作专项督查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