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国土资源部举行全国法制宣传日座谈会 胡存智出席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12月03日 10时23分   来源:国土资源部网站

    12月2日,国土资源部在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举办以“节约集约用地,建设美丽中国”为主题的“12·4”全国法制宣传日座谈会。国土资源部党组成员、副部长胡存智出席并讲话,强调要加强法治建设,全方位推进节约集约用地。

    胡存智指出,深入推进节约集约用地,是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是缓解土地供需矛盾的根本出路,是“保发展、保资源、保权益”的根本途径,是倒逼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的必由之路,也是建设生态文明的必然要求。他强调,要加强法治建设,全方位推进节约集约用地。一是严格规划管控,优化用地布局;二是严控用地规模,降低用地增幅;三是加强综合整治,拓展用地空间;四是完善市场机制,促进用地提效;五是健全用地标准,严格用地审核;六是完善考评机制,推广节地技术;七是加大执法力度,促进依法用地。

    会上,张家口、临沂、南京、芜湖、深圳等城市国土资源主管部门负责人分别就集体建设用地高效利用、农村宅基地管理、产业用地节约集约利用、未利用地和低丘缓坡地高效利用、城市更新等内容作交流发言。国土资源部有关司局、直属单位以及部分地方国土资源主管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

 
 
 相关链接
· 2013年度全国土地变更调查与遥感监测工作启动
· 国土资源部举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宣讲大会
· 国土资源部:我国土地改革将以依法行政为落脚点
· 姜大明会见瑞典客人 就促进矿业、地籍管理等交流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