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张少农:要为老科技工作者建好"老有所为"平台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12月03日 10时24分   来源:国土资源部网站

    中国老科学技术工作者协会(下称“老科协”)国土资源分会成立20周年会议近日在京举行。国土资源部副部长张少农出席会议并讲话。

    张少农要求,分会要发挥好桥梁和纽带作用,建好“老有所为”平台。国土资源部有关司局、事业单位加强对老科协国土资源分会工作的支持。

    张少农说,20年来,老科协国土资源分会始终紧跟党中央重大战略部署,围绕国土资源部职能和部党组中心工作,为国土资源工作做出了突出贡献,也取得了丰硕成果。分会工作体现了六个方面的突出特点:搭建老同志发挥作用的平台,完成不少高质量科研课题,在扶贫开发中发挥积极作用,积极组织开展建言献策工作,广泛开展科普宣传工作,高度重视自身建设。

    对分会下一步工作,张少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进一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紧围绕部中心工作和重点任务,做好决策咨询、科普教育、科技攻关等方面工作。二是加强学习、适应发展。当今世界科技发展日新月异,希望分会和广大会员继续加强自身建设,跟上时代和科技发展步伐。三是健康身心、量力而行。老同志们要注意保重身体,力所能及地开展工作。

    据老科协国土资源分会副会长袁润广介绍,老科协国土资源分会成立20年来,目前已发展会员330名。会员的专业类别基本包括了国土资源行业中各主要专业,已经成为在京国土资源行业中一支老科技工作者骨干队伍。

    据了解,20年来,老科协国土资源分会共承担科研项目30余项,均已按时完成任务,取得了较好的效果。其中有较高水平和利用价值的有《标准物质的推广应用》、《我国地质调查勘查技术装备研发技术及对策》、《标准物质的推广应用》、《桂黔滇毗邻地区红土型金矿地质特征与找矿选区研究》、《利用“三废”改善生态环境》等20多项,其中前两项分别获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三等奖和一等奖。

    首任会长、现名誉会长夏国治在会上作了讲话。会上,罗广平等30名优秀会员受表彰。

 
 
 相关链接
· 国土资源部:我国土地改革将以依法行政为落脚点
· 姜大明会见瑞典客人 就促进矿业、地籍管理等交流
· 国土资源部部长办公会研究不动产统一登记工作
· 国土资源部决定开展为期25天的征地管理网上培训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