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胡存智指出:深入推进节约集约用地意义重大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12月03日 10时25分   来源:国土资源部网站

    12月2日上午,国土资源部在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举办以“节约集约用地、建设美丽中国”为主题的全国法制宣传日座谈会。国土资源部副部长胡存智出席座谈会并作重要讲话。

    胡存智指出,深入推进节约集约用地意义重大,它是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是缓解土地供需矛盾的根本出路,是“保发展、保资源、保权益”的根本途径,是倒逼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的必由之路,是建设生态文明的必然要求。

    胡存智强调,要加强法治建设,全方位推进节约集约用地:一是要严格规划管控,优化用地布局;二是要严控用地规模,降低用地增幅;三是要加强综合整治,拓展用地空间;四是要完善市场机制,促进用地提效;五是要健全用地标准,严格用地审核;六是完善考评机制,推广节地技术;七是要加大执法力度,促进依法用地。

    会上,张家口、临沂、南京、芜湖、深圳等市国土资源局负责同志分别就集体建设用地高效利用、农村宅基地管理、产业用地节约集约利用、未利用地和地丘缓坡地高效利用、城市更新等内容发言。

    当天下午,与会代表在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参观了悦康药业有限公司和京东方显示技术有限公司,实地了解产业用地节约集约利用情况。

    与会代表们表示,在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召开之际,国土资源部开展以“节约集约用地、建设美丽中国”为主题的宣传活动,对于深入领会党中央关于资源节约集约利用和生态文明建设的要求,落实国土资源部节约集约利用土地的具体措施,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北京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及北京市国土资源局、河北省国土资源厅、江苏省国土资源厅有关人员,部有关司局、直属单位负责人,以及中央媒体代表共70余人参加了活动。

 
 
 相关链接
· 国土资源部决定开展为期25天的征地管理网上培训
· 两部门通知坚决遏制违法建设、销售“小产权房”
· 我国整装勘查工作将在2014年重点安排6项工作
· 姜大明:把教育实践活动与贯彻三中全会精神结合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