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辽宁将对家用电子电器等五领域进行重点消费维权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12月03日 10时43分   来源:辽宁日报

    12月2日,从辽宁省工商局获悉,从即日起到2015年,辽宁省将利用两年多时间,对家用电子电器、服装鞋帽、装饰装修材料、交通工具、有关服务等五大领域进行重点消费维权。

    这五大领域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商场、超市、集贸市场等集中消费的大型市场以及专卖店、总代理、批发市场将被列为监管重点场所。监管的主要内容有:家用电子电器类商品,集中解决商品质量参差不齐、售后服务无保障和维修服务质量差等方面的突出问题,依法查处以假充真、以次充好、虚假标注等违法行为;服装鞋帽类商品,以服装鞋帽、儿童服装、儿童用品为重点,集中解决标志标注不规范、质量不达标、存在安全隐患等突出问题;装饰装修材料类商品,包括建筑材料和装饰材料,要以人造板及其制品、内墙涂料等为重点,集中解决违反装饰装修材料有害物质限量标准要求的质量安全问题;交通工具类商品,以汽车灯具、刹车片和车内装饰材料等汽车配件和电动自行车等为重点,集中解决不符合安全标准、没有产品合格证等突出问题;有关服务领域,以消费维权为重点,集中解决虚假宣传、利用格式条款加重消费者责任、免除经营者义务等违法行为。

 
 
 相关链接
· 辽宁:全面实施碧水工程 改善河流湖库等水体环境
· 辽宁:让更多群众享受保障房建设工程惠民成果
· 辽宁碳排放权交易中心交易平台28日在沈阳启动
· 辽宁舰赴南海海域开展科研试验和训练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