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上海吴淞口国际邮轮港2013年进出境旅客突破60万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12月03日 16时33分   来源:海关总署网站

    11月24日,上海吴淞口国际邮轮港2013年进出境旅客数突破60万人次,吴淞海关加强监管、主动服务,不断提升通关效率,为旅客邮轮出行保驾护航。

    汽笛鸣阵阵,邮轮姗姗来,24日清晨,“歌诗达大西洋号”邮轮一声汽笛轰鸣,满载2400多名由韩国济州岛返回的母港游客,抵达有着“东方之睛”之称的上海吴淞口邮轮港。正在匆匆办理海关通关手续的张女士并不知道,在他办结通关手续踏入国境的那一刻,将标志着今年上海吴淞口国际邮轮港进出境旅客数突破60万人次,创下邮轮港开港以来的新高。这个数据较2012年全年增长了1.1倍,也意味着上海航运中心建设跨上了一个新台阶。

    近年来,邮轮旅游在中国高速发展。随着首个“中国邮轮旅游发展实验区”在上海设立,以及2013年中国海洋旅游年的开展,上海邮轮旅游呈现高速增长态势。吴松口国际邮轮港自2010年4月27日首次试靠泊“钻石公主号”邮轮以来,至今共靠泊进出境邮轮478艘次,监管进出境旅客逾90万人次。该港正朝着亚太区域最大规模专业邮轮码头的目标大幅度迈进,上海也着力打造国际知名邮轮母港。2014年,邮轮靠泊数量预计将达到470艘次,进出境旅客将超百万人次。

    邮轮旅游飞速发展的同时,也对海关的监管服务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吴淞海关积极调配人力资源,以适应吴淞口“全年无休”运营带来的新要求;并与安检部门实施“一机双屏”自主判图作业模式,采取分流检查措施,不断提升通关效率。(记者 施奇、曾姝)

 
 
 相关链接
· 上海吴淞口国际邮轮码头迎来新年首艘国际大型邮轮
· 上海国际航运中心吴淞口国际邮轮港开港
· 上海吴淞口国际邮轮港主体结构完工
· 上海吴淞口国际邮轮港正式开工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