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公考”阅卷杜绝“人情分”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12月03日 17时04分   来源: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网站

    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2014年度录用公务员笔试已于11月24日结束。日前,记者在人社部人事考试中心测评基地的“公考”阅卷现场获知,人社部多管齐下,确保“公考”阅卷信息安全,并确保评分结果科学准确,杜绝在笔试阅卷过程中出现“人情分”。

    据悉,“公考”阅卷工作从考试结束当晚正式启动。为了严防各种可能发生的舞弊行为,阅卷现场对评分流程和组织模式进行了优化。评分现场对考生信息进行屏蔽,阅卷员只能看到答题信息。考生答卷由评分软件系统随机派发给阅卷员,每道题有100多个人打分,阅卷员评到熟悉考生答卷的概率在1/100以下。每个阅卷员只对一道题评分。同时,系统实行双评以上误差控制,如果阅卷员故意给熟悉考生打高分,打分结果就不会被评分软件系统采纳。

    此外,为了确保阅卷结果科学准确,申论评分专门设置标准答案修订环节。通过对随机抽取的2000份答卷的共同研究,进一步完善答题要点的内容、表述方式及其相应的分值,形成最终的标准答案。

    据悉,全国共设1个答题卡扫描和卷库管理点、1个申论标准答案制订点和6个申论网络评分点,选派了1435名申论阅卷员、200多名工作人员。预计阅卷工作到2014年1月上旬结束。(记者 林晓洁)

 
 
 相关链接
· "铁饭碗"如何破--从"公考热"看公务员制度改革
· 中山人社局纪委书记私改儿子“公考”分数被查处
· 广西2010年度公考重考举行 8万多名考生应考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