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中国石油完成国内首单中国核证减排量交易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12月03日 17时12分   来源:国资委网站

  11月28日,在北京环境交易所启动碳排放交易之际,中国石油国际事业公司完成了国内首单CCER(中国核证减排量)交易,积极推动我国培育发展环保市场体系,成为中国石油践行绿色低碳发展的又一标志性事件。

  此次首单交易双方为东北中石油国际事业有限公司和中国国电集团龙源(北京)碳资产管理技术有限公司,成交量为1万吨二氧化碳当量,减排量来自甘肃安西向阳风电项目。此次碳交易产品形式为CCER,是经有资质的核证机构核定,并由国家发展改革委备案的项目减排量。

  碳交易是为促进全球温室气体减排,减少全球二氧化碳排放所采用的市场机制。作为参与国际碳排放交易的首个中资企业,中国石油2010年即在伦敦建立碳排放交易团队,一直活跃在国际碳排放交易市场。今年6月18日,这个团队以广东中石油国际事业有限公司在深圳环交所完成首单基于配额的碳排放权交易为标志,开启国内碳交易之先河。

  中国石油积极参与构建国内碳市场交易市场化机制,大力开展节能减排工作,得到来自政府、市场以及环保机构等方面的积极评价。目前,中国石油已有所属多个单位探索和推进国内国际碳交易活动,积极响应我国运用市场化机制实现碳减排目标的号召。

 
 
 相关链接
· 中交集团向中石油交付"中油管道601"海油铺管船
· 中石油中海油参股中标巴西深海盐下层石油区块
· 中石油首口致密油水平井体积压裂攻关试验获高产
· 中石油集团公司首条海外医疗救治绿色通道奠基
· 习近平和土总统共同出席中石油项目竣工投产仪式
· 中石油通报免去4名涉违纪高层企事业党政领导职务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