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总政要求加强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学习培训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12月04日 09时10分   来源:国防部网站

    经军委领导批准,总政治部近日发出通知,要求全军和武警部队加强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学习培训,推动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

    通知指出,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是在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召开35周年之际,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重要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这次全会是对全面深化改革的又一次总部署、总动员,是我们党坚定不移高举改革开放大旗的重要宣示和重要体现,必将对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发展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通知强调,各级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加强对党员干部的学习培训,推动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要制订专门计划,区分团以上领导干部、基层干部和理论骨干,集中进行全会精神的专题学习,分级分批搞好多层次全覆盖的学习培训。要把学习全会精神纳入党委中心组学习、部队政治教育和院校政治理论课教学,搞好经常性学习教育。要在原原本本学习领会全会精神上下功夫,组织党员干部认真研读习主席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决定》,深刻领会全会精神的基本内容和核心要义,全面准确领会全会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举措。要参照中央和全军宣讲团的做法,用好全军宣讲提纲和宣讲成果,广泛开展面向基层的宣讲活动,领导干部带头学习、带头宣讲,力求联系实际、研机析理、解疑释惑,把全会精神讲全、讲透、讲实。要紧紧围绕官兵关心关注的重点难点热点问题,有针对性地做好宣传阐释、解疑释惑工作,多运用具体事例、翔实数据,多采取面对面互动交流的方式,多讲官兵听得懂、能明白的话,做到通俗易懂、深入浅出,帮助官兵准确理解和把握全会精神。

    通知要求,要紧密结合部队实际抓好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引导官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决策指示上来,坚决维护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权威,坚决听从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指挥;充分认清新形势下全面深化改革的重大意义,牢固树立服从大局、维护大局的意识,正确对待深化改革中的利益调整,增强积极拥护改革、坚定支持改革、自觉投身改革的主动性;深刻理解和贯彻落实围绕强军目标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增强进取意识、机遇意识、责任意识,强化深化改革、矢志强军的使命感责任感;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焕发出的政治热情转化为爱军精武、准备打仗的强大动力,以爱岗敬业和履行使命的实际行动,为全面深化改革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相关链接
· 总政治部:加强军队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学习培训
· 粮食局党组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
· 人民银行党委中心组学习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
· 林业局办理论研修班学习贯彻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