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赵晓光对福建快递市场和邮政普遍服务等进行调研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12月05日 09时22分   来源:邮政局网站

    11月28日至30日,国家邮政局副局长赵晓光在快递条例立法会议期间对福建省宁德市快递市场和邮政普遍服务进行调研,深入了解行业发展情况。

    赵晓光首先来到宁德市申通快递公司,实地查看企业快件处理场所,详细了解快件收派比例、收投车辆配置、企业人员构成、安全保障措施等情况。赵晓光指出,快递企业一定要牢牢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加强制度和设施建设,确保安全有序运行,同时要具备战略眼光,提前谋划、抢抓机遇,在保障服务质量的前提下加快发展。

    随后,赵晓光一行调研了宁德市三都镇海岛邮政支局,了解海岛邮政普遍服务保障情况。他不顾船体颠簸,随同邮政投递快艇,与投递员石进全一道,穿梭于海上的渔排之间,实地考察福建省唯一的海上投递邮路。赵晓光充分肯定了“海上邮路”对于保障渔民通信权利和用邮需求的重要意义,对多年来风雨无阻、坚持服务的投递员表示慰问。

    在宁德调研期间,赵晓光听取了福建省局和宁德市局的工作汇报并进行座谈,现场解答大家提出的问题。他对福建省局的各项工作,以及宁德市局加强行业管理、规范和促进行业发展的做法给予肯定。

    赵晓光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加快转变政府职能。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明确职能定位,把市场能解决的问题交给市场,把邮政管理部门该管的事情管住管好,确保不缺位、不错位、不越位。二要进一步深挖发展潜力。抓住新的发展机遇,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深入发掘潜力,推动邮政业转型升级,拓展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渠道和能力。三要切实加强自身建设。邮政行业管理仍然面临人手少、任务重的压力,省局和市局要不断加强学习,提高自身素质,严格依法行政,不断提升行业管理的水平和能力。

    福建省邮政管理局局长等陪同调研。

 
 
 相关链接
· 国家邮政局召开快递条例立法研讨会 赵晓光出席
· 邮政局副局长赵晓光在京会见联合国邮局局长菲勒
· 赵晓光出席交通运输部专家委员会2013年年会
· 国家邮政局副局长赵晓光会见中华邮政代表团一行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