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民航局举行民航防治艾滋病现场主题宣传活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12月05日 10时59分   来源:民航局网站

    共抗艾滋、共担责任、共享未来”。第26个“世界艾滋病日”刚刚过去,12月2日,民航预防艾滋病现场主题宣传活动在中国民航大学举行。民航局机关、民航医学中心(民航总医院)、卫生计划生育委员会等有关负责人出席宣传活动。国家防治艾滋病义务宣传员、著名表演艺术家濮存昕进行了防治艾滋病现场宣传。

    民航局飞行标准司司长万向东表示,民航广大青年学生的健康体魄和心理状态关系着未来的飞行安全、关系着广大旅客的生命和国家财产的安全,希望青年学生们学会保护自己,客观认识艾滋病,了解和掌握预防知识,为个人和家庭幸福、为民航事业的发展、为民航强国建设打下坚实的基础。他表示,防治艾滋病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任务,民航局将全面履行国家赋予的预防和宣传任务;从民航员工做起、从自身做起,预防艾滋,创造一片安全、健康的蓝天,向零艾滋迈进。

    濮存昕在进行现场宣传时表示,艾滋病并不可怕,无知和不解才使得人们“谈艾色变”,预防艾滋,人人有责。他呼吁学生们积极了解艾滋病的预防知识,同时关爱艾滋病患者和相关人士。民航医学中心(民航总医院)疾病预防控制处处长王丽俊随后为同学们详细讲解了艾滋病相关防疫知识。

    活动中,中国民航大学学生共同宣誓:“行动起来,向‘零’艾滋迈进;共抗艾滋,共担责任,共享未来;终生承诺,预防艾滋,共筑蓝天安全防线。”

    艾滋病是目前全球面临的一个重大公共卫生问题和社会问题,它的流行和蔓延对人类的生存和发展构成了严重威胁。民航局一直以来都非常重视艾滋病的宣传教育工作。2008年,民航提出了“蓝天红丝带,民航在行动”的艾滋病防治宣传主题以及民航行业防治艾滋病的“倡议书”,逐步持续地、有重点、有针对性地开展艾滋病宣传教育工作。2012年,民航局在中国民航飞行学院开展了以面向大学生为主的、主题为“从我做起,遏制艾滋,共筑健康安全防线”的宣传活动。

 
 
 相关链接
· 民航局调研组赴赣州南康市开展对口支援调研
· 民航局举办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
· 中国民航局调研组赴赣州南康市开展对口支援调研
· 民航局放宽私用飞行驾照考取标准 涉及三方面
· 李家祥在京会见美国UPS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