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科技部在北京召开2013年度全国科技统计工作会议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12月05日 13时56分   来源:科技部网站

    2013年11月14-15日,科技部发展计划司在北京召开2013年度全国科技统计工作会议。来自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各计划单列市、副省级城市科技厅(委、局)主管科技统计工作的同志和科技统计支撑单位的同志,以及中国科学技术发展战略研究院、华中科技大学、中国科学技术指标研究会、科技部负责专项科技统计工作的有关同志参加了会议。国家统计局统计设计管理司、社会科技和文化产业统计司的有关同志应邀出席了会议。发展计划司副巡视员吴向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

    会议总结了2013年全国科技统计工作的主要成效和经验,布置了2013年度全国科技统计调查工作,与会代表就加强科技统计与分析工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研讨。

    会议指出,2013年全国科技统计工作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全国创新大会精神,以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为主线,以建立国家创新调查制度为重点,密切关注科技发展的前瞻性和战略性问题,圆满完成了2013年全国科技统计工作要点的各项任务,为科技管理和科技发展战略研究提供了有力支撑。

    吴向副巡视员充分肯定了一年来全国科技统计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对2014年科技统计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他指出,在新的形势下,科技统计工作要进一步增强科技统计工作使命感,全面推进科技统计工作改革发展,积极发挥科技统计工作导向作用,大力提高科技统计队伍综合实力,为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建设创新型国家提供更加优质的统计服务,不断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科技部发展计划司、华中科技大学和中国科学技术发展战略研究院的同志先后就国家创新调查制度工作方案、《创新的基本概念与案例》编写内容、国内外企业创新活动统计调查、2013年中国创新能力国际比较分析等作了专题报告。江苏、浙江、辽宁、天津、陕西、武汉等省市的代表就加强地方科技统计工作作了经验交流。

 
 
 相关链接
· 2012年度全国部门科技统计工作会议在京召开
· 科技部在北京召开2012年度全国科技统计工作会议
· 科技部组织召开2011年度全国科技统计工作会议
· 科技部组织召开2010年度全国科技统计工作会议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