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农业部在全国组织开展周小贺先进事迹巡回报告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12月05日 14时00分   来源:农业部网站

    在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之际,为更好地激励农业系统干部职工奋发拼搏,为农业农村经济改革发展作出更大贡献,农业部在全国组织开展周小贺先进事迹巡回报告会。12月4日,首场报告在安徽举行,省农委设立了主会场,16个市105个县(市、区)设立了视频分会场,2000多名农业系统干部职工聆听了周小贺的感人事迹,深受感动和鼓舞。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习周小贺“一心为农、一生为农”的精神,立足本职岗位,热心服务农民,为“三农”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周小贺生前是湖北安陆市农技推广中心副主任、植保站站长。今夏,当地遭遇罕见旱灾,周小贺连续8天冒着高温酷暑奋战在农业抗旱和病虫害防治一线,8月2日,因中暑诱发急性心脏病因公殉职,年仅52岁。

    周小贺的女儿周茜、安陆市农业局干部李婕、安陆市木梓乡金垱村种粮大户孙大育和安陆电视台记者盛德成等4位报告团成员,分别从不同侧面讲述了周小贺的先进事迹。许多干部职工深受感动,流下了热泪。

    安徽省农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刘永春表示,周小贺是农业战线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他坚守农业、热爱植保、钻研业务、甘守清贫,服务农业农民31年,在平凡的岗位上作出了不平凡的业绩。我们要按照农业部党组的要求,认真贯彻农业部关于在全国农业系统开展向周小贺同志学习活动的决定,把周小贺作为对照的镜子、学习的标杆、做人的榜样。进一步增强群众观点、践行群众路线,激发工作热情、改进工作作风,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开创安徽农业农村经济改革发展的新局面。

    “每年进村入户进行植保技术指导和科技咨询的时间都在200天以上,编印技术推广讲义数万份。制作农技服务卡,组建农业110服务队,帮助农民解决疑难问题数万个,挽回经济损失近千万元。作为一名基层农技员,能做到这一切真是了不起。”合肥市农委种植业局副局长蔡少祥说,植保工作就是在田间地头给农民提供服务,周小贺30多年如一日,倾下身子为农民服务,奉献了自己的一生。作为同行,我深深地为周小贺崇高的精神所感动,灵魂受到了洗礼。

    “周小贺的女儿周茜跟我年龄相仿,听她述说父亲对工作的敬业、对家人的愧疚,我的眼泪忍不住在眼眶里打转。”安徽省农委计划处副主任科员张金苗说,以前总觉得英雄离自己很远,今天听了周小贺的事迹,发现英雄其实就在身边。只要尽心尽力,在平凡的岗位上,也能干出不平凡的业绩。

 
 
 相关链接
· 天津市建成12个农业部批准的农村清洁工程示范村
· 农业部部署加强政府信息公开清理庆典论坛简报等
· 农业部启动全国农业可持续发展规划编制工作
· 农业部朱保成:以改革精神加快发展赣南脐橙产业
· 农业部副部长出席中非合作圆桌会议第四次大会
· 农业部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