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国土资源部基层单位学习贯彻三中全会精神一览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12月05日 14时32分   来源:国土资源部网站

中国地调局成都综合所 将全会精神落实到科研工作中

    中国地调局成都综合所全所党员干部职工对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的“加快建立生态文明制度,健全资源节约集约利用的体制机制”感到十分受鼓舞。作为开展矿产资源综合利用的国家公益性单位的职工,大家形象地说:“提高矿产资源回采率就意味着在相同的采矿活动空间里采出了更多的资源,不仅变相提高了资源保障能力,还相对减少了生态环境破坏。同样,如果矿产资源利用效率提高了,不仅相当于同一采矿活动空间采出了更多的资源,而且还能减少尾矿、废弃物的排放量,从而节约耕地。更重要的是,随着一些重大科技难题的相继攻克,一些难利用的矿产资源得到利用,这就等于找到了一批新的大矿。”

    要加强矿产资源综合利用技术创新,为生态文明建设做贡献,大家表示,要从以下几方面入手:一是加强技术创新,充分利用低品位矿产资源;二是加强技术创新,综合利用共伴生资源;三是加强技术创新,防止废水、废气和废渣对环境造成破坏;四是加强技术创新,加强技术在矿山环境保护与修复方面的贡献。

    大家最后纷纷表示,将把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科研工作的每个环节,要敢于啃硬骨头、敢于涉险滩,以更大决心冲破思想观念的障碍、突破利益固化的藩篱。将坚持加强顶层设计与摸着石头过河相结合,统筹推进、逐条梳理全年重点工作,确保2013年提出的各项重点工作任务顺利完成。(袁波)

台州市国土资源局椒江分局 以“四专”形式确保学习效果

    为深刻领会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的实质,全面推进当前国土资源管理工作,台州市国土资源局椒江分局日前召开椒江区国土资源系统贯彻学习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报告会。受邀参会的椒江区委宣传部副部长王春明解读了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的主要内容和重要精神,并特别就“建立城乡统一的建设用地市场”,“在符合规划和用途管制前提下,允许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出让、租赁、入股,实行与国有土地同等入市、同权同价”,“建立兼顾国家、集体、个人的土地增值收益分配机制,合理提高个人收益”等亮点进行了阐述。

    该局党组副书记谢孝志就如何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以科室、基层国土资源所为单位进一步深入学习,通过“专门学、专项学、专心学、专家学”的“四专”形式,切实将会议精神传达到每一名同志心中,确保学习效果;二是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实质,在全系统树立改革创新的意识,并用实际行动积极投入到改革创新的实践中去;三是要把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与推进当前国土资源管理工作实际结合起来,要不折不扣地完成今年各项目标任务,同时对明年的工作要超前谋划、超前思考;四是要在工作推进过程中不断加强纪律建设,在全系统树立学习先进的氛围,要团结一心,按制度办事,提高政治敏感性。

    会议着重要求局机关各科室、各中心所要抽出专门时间就全会提及的生态文明制度建设、建设城乡统一的建设用地市场等与国土资源部门息息相关的改革事项进行分析和集中讨论,将全会精神落实到椒江区国土资源管理各项工作中,维护好和谐稳定的工作环境,确保各项工作能按既定目标圆满完成。(何信顺)

皖北煤电祁东矿 用工作成绩为改革助力

    连日来,皖北煤电祁东矿以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为契机,将会议精神和矿井的安全生产、明年的制度制定、党建和反腐倡廉工作相结合,万众一心,扎实工作,为矿井健康长足发展努力奋斗。

    该矿充分利用广播、电视、中心组学习等形式,带领广大干群全面、系统地学习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并积极与矿井实际工作相结合,认真吸取安全事故教训,全面加强井下安全避险六大系统建设。如掘进三区全力打造“精品工程”,在保质保量的情况下,连续数月实现单进破百米目标,为矿井采场布置赢得了时间;同时,该矿组织地面专项检查组,分组对矿井各场点进行冬季“三防”专项检查,对存在问题的单位提出整改意见,限期整改,确保安全生产。

    为促进明年工作更好地开展,该矿管理层结合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在煤质管理、节支降耗、人力配置、工作提效等方面进一步总结经验;在洗选工艺上,进行技术改造,最大效益化地回收精煤;在提高功效上,对地面及机关试行绩效考核,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助推矿井工作高效运转。

    十八届三中全会公报提出,坚持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让人民监督权力,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是把权力关进制度笼子的根本之策。为贯彻好会议精神,该矿进一步巩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加大党风廉政建设,全力做好工资日清日结、矿务党务科区队务公开工作,广泛接受群众监督,让各项权力行使在阳光下运行。另外,该矿结合会议精神,深入推进“436”班队思想政治工作模式,实施“EAP”员工帮扶计划,确保党建科学化管理工作最终落实在班组、落实到每一位员工,为矿井取得更好更大的成绩提供了坚实的保障。(梁勇)

川煤集团李子垭煤矿 学三中全会提士气奔目标

    十八届三中全会闭幕后,川煤集团李子垭煤矿党委快速反应,精心组织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在营造浓厚学习氛围的基础上,把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与各项实际工作有效结合,为全面完成全年安全生产目标提供了精神动力。

    该矿把学习宣传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通过广播、网络、LED显示屏、电视等平台,利用安全生产作业会、职工政治学习、班前会等时间,广泛宣传学习全会精神的有关内容,深刻把握实质内涵。本着“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原则,该矿把学习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与打好四季度攻坚战、实现全年安全生产目标结合起来,与扎实推进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结合起来,要求党员干部发挥带头作用,立足岗位,攻坚克难,积极投身到决战四季度大会战中去。同时,该矿扎实推进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在总结第一阶段工作,认真开展“回头看”的基础上,进一步抓住“四风”找问题,深入开展谈心交心活动,通过善意提醒、推心置腹的交流谈心,真正把问题谈开谈透、找准找实,并要求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清除“四风”病灶,解决生产经营管理难题。

    该矿还要求广大干部职工在年终岁末关键时期从思想上进一步增强安全危机意识和安全责任意识,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不断创新安全管理,持续深化“转作风、抓落实、除隐患、保安全”活动,严格落实安全责任制和“四级”安全风险评估预控管理制度,重点强化班组“三位一体”和岗位“手指口述”安全确认,着力提升现场安全管控水平,确保矿井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健康稳定发展。(贺全明 梅山青)

 
 
 相关链接
· 王寿祥提出矿业权评估行业要抓好五方面建设
· 胡存智指出:深入推进节约集约用地意义重大
· 张少农:要为老科技工作者建好"老有所为"平台
· 国土资源部举行全国法制宣传日座谈会 胡存智出席
· 国土资源部机关部分司局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