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第十四次山东省普法依法治理工作电视电话会召开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12月06日 10时36分   来源:大众日报

    第十四次山东省普法依法治理工作电视电话会议12月4日召开,山东省委副书记、省全民普法依法治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军民到会讲话,山东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才利民主持会议。

    王军民指出,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对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建设法治中国作出了战略部署。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依法治国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增强做好普法依法治理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要认真落实依法治国基本方略,扎实开展法治创建活动,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全面推进法治山东建设,做到依法治国、依法执政、依法行政共同推进,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为经济文化强省建设营造良好法治环境。要把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宪法作为普法依法治理工作的首要任务,在全社会形成崇尚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权威的良好氛围。要突出领导干部学法用法这个重点,切实提高领导干部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进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能力。要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全面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切实维护社会公平正义。要创新行政管理方式,完善行政执法程序,规范行政执法行为,全面推进依法行政。要加强对普法依法治理工作的领导,健全运行机制,创新方式方法,务求工作实效。健全领导机构和办事机构,完善工作制度,促进普法依法治理工作经常化、制度化、规范化。积极探索政府指导和社会化相结合的运作机制,扩大法治宣传教育的覆盖面和影响力。要强化队伍建设,提高素质能力,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山东省领导于建成、白泉民、吴鹏飞、栗甲出席会议,东营市、烟台市、胶州市、沂水县以及两位普法宣传先进个人作了典型发言。(吴允波 李传华)

 
 
 相关链接
· 司法部教育部团中央普法办开展"宪法进课堂"活动
· 四部门举办“宪法进课堂” 启动“名家普法进课堂”
· 西藏边境普法:大力弘扬法治精神,共筑伟大中国梦
· 第13个法制宣传日:推进"六五"普法 弘扬法治精神
· 司法部全国普法办举办"法律进机关"专场推进活动
· 广东"六五"普法规划实施中期督导检查动员会召开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