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国家体育总局群体司总结全民健身示范城市试点工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12月06日 13时56分   来源:体育总局网站

12月5日,由国家体育总局群体司主持召开的全民健身示范城市(区)试点工作总结会议今天在重庆市南岸区结束。来自全国20个全民健身示范城市(区)试点城市的代表以及全民健身专家委员会部分成员,分别总结了全民健身示范城市(区)工作的经验。 

国家体育总局自2011年9月在全国开展“全民健身示范城市(区)”试点工作以来,各试点单位的政府领导对此项工作高度重视,在所在省(区、市)体育部门的具体指导和大力支持下,将开展试点工作作为推动落实《全民健身计划》创新工作机制的重要举措,努力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积极探索推动地方政府和职能部门履行全民健身公共服务职能的有效途径。按照试点工作的总体部署和要求,坚持政府主导、部门协同,不断提高认识、完善措施,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工作,为进一步探索、完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建设,推动形成“政府主导、部门协同、全社会共同参与”的全民健身事业发展格局提供了重要的经验。试点工作达到了预期的目的,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针对下一步的工作,国家体育总局群体司司长刘国永表示,为巩固和发挥“全民健身示范城市(区)”试点工作的成果,探索建立一种巩固深化创建成果的长效机制,把试点城市的典型事例提炼出来,作为开展群众体育工作的辅助教材,加以学习和推广,以此将“全民健身示范城市(区)”试点工作成果放大,效应放大,推动群众体育活动的开展。

 
 
 相关链接
· 体育总局《条例》和《计划》检查组结束山东调研
· 体育总局就新修订《国家体育总局工作规则》答问
· 新修订的《国家体育总局工作规则》正式颁行
· 国家体育总局将召开全国武术文化与传承研讨会
· 体育总局调研全民健身条例和计划贯彻落实情况
· 体育总局局长刘鹏在京会见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