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测绘地信局卫星测绘应用中心召开群众路线生活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12月06日 17时04分   来源:测绘地信局网站

根据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党的群众路线领导小组和局第一督导组的部署要求以及工作方案安排,12月3日,卫星测绘应用中心党委领导班子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主题是:坚持为民务实清廉,切实转变作风,努力提升卫星测绘服务保障水平。国家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王春峰,副局长李朋德,局第一督导组组长张荣久以及国家局直属机关党委和人事司有关领导到会指导。中心党委领导班子全体成员、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领导参加会议。

会上,卫星中心党委书记刘小波代表领导班子汇报了班子在遵守政治纪律、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国家局十项措施贯彻廉洁自律要求的情况,深入查摆了班子在“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和具体表现,深刻剖析了问题实质和产生的根源,并从六个方面提出了20项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中心领导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了个人对照检查,大家紧密联系思想、工作和生活实际,联系个人成长经历,对照中央和局党组要求,结合谈心征求意见情况,查摆问题,剖析原因,提出整改措施,并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开诚布公、坦诚相见,勇于揭短亮丑,敢于动真碰硬,发言表态严肃认真、虚心实在,会议充分体现了思想性、民主性、主题性和实效性。

督导组组长张荣久对会议点评认为,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扎实,能够紧扣“四风”,衡量尺子严、查摆问题准、原因分析深、整改措施实,是一次严肃认真、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符合中央和国家局党组的要求。他强调,在下一步工作中,领导班子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认真学习贯彻中央部署要求,继续敞开大门听意见,认真开展“回头看”,并做好第三环节整改落实、建章立制工作,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善始善终,见到成效,取信于民。

王春峰对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卫星中心对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非常重视,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充分,问题点到了要害,检查分析实事求是,整改措施切实可行,会议达到了预期效果。结合下一步工作,他提出三点要求:一要珍惜教育实践活动取得的阶段性成果,高度重视并扎实做好下一步的整改工作;二要结合中心业务工作和当前存在的突出问题,积极探索解决途径,勇于开拓创新,努力提高卫星测绘应用水平;三要认真总结今年的工作,谋划好明年的各项工作。

刘小波在会议总结时表示,卫星中心要按照国家局党组的统一部署和局领导的要求,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领导班子要切实做到“五个带头”,以更高的标准和要求,扎实做好后续环节的各项工作,尤其在整改落实、建章立制上下功夫;要坚持教育实践活动与业务工作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把整改工作与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总结今年和思考谋划明年工作结合起来,通过教育实践活动,真正做到为民务实清廉,切实转变作风,全面提升卫星测绘服务保障水平。(左永召)

 
 
 相关链接
· 国家测绘地信局举办三中全会专题辅导报告会
· 测绘地信局召开传达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党员大会
· 测绘地信局就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听取意见建议
· 测绘地信局党组学习传达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
· 测绘地信局举办青年学术和技术带头人培训班
· 测绘地信局邀请有关专家围绕法治建设作专题报告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