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国土资源部部长姜大明主持召开第18次部长办公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12月07日 16时20分   来源:国土资源部网站

    12月5日,国土资源部部长、党组书记、国家土地总督察姜大明主持召开第18次部长办公会,听取9个土地整治重大工程、10个土地整治示范省建设进展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全面评估土地整治综合效益,定制度、建机制、堵漏洞,充分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保质保量按期完成好工程建设任务。

    会议指出,土地整治重大工程和示范省建设是利国利民的安保工程、惠民工程和生态工程,是对土地整治管理方式和实施模式的重大改革,也是提升土地整治工作整体成效的有益探索和创新。两项工作通过田水路林村综合整治,增加了大量耕地,有效提升了耕地质量,有力助推了新农村建设,有效改善了生态环境,促进了农业现代化发展。

    会议强调,两项工作开展以来,部省采取有力措施,强力推进,总体进展较好,综合效益显著,同时也存在进展不平衡等问题。要继续按照“部级监管、省负总责、市县实施”的要求,认真谋划,主动作为,进一步加强监管和指导,定制度、建机制、堵漏洞,严格时间限制,明确奖惩措施,调动方方面面积极性,力争保质保量按期完成建设任务。会议明确,将择机召开专门会议,对两项工作进行总结,交流经验做法,进一步推进有关工作。

    会议听取了国土资源改革试点阶段性总结评估情况的汇报,审议了有关省份城镇低效用地再开发试点工作方案。

    部领导张少农、王世元、胡存智、张德霖出席会议,部总工程师钟自然及部有关司局和直属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

 
 
 相关链接
· 我国大洋科考第30航次任务“大洋一号”起航
· 西北地区矿产资源潜力评价项目高质量完成
· 西南地质经济信息网局长峰会暨学术年会召开
· 我国将开展主要矿产资源保障程度论证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