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中央气象台:中东部地区大风降温 雾霾双预警解除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12月09日 09时14分   来源:气象局网站

    在连续7天发布雾、霾双预警后,今晨中央气象台终于解除了两个预警。预计今天白天,受冷空气影响,华东地区雾霾也将逐渐消散。未来三天,源源不断的冷空气将持续影响我国中东部地区,虽然不会出现剧烈的降温,但气温也将一路走低。专家提醒,要注意防风防寒,添衣保暖。

    今晨,雾霾的势力范围大大缩水,5时,江苏中南部、安徽中南部、上海、浙江北部、福建西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大雾,局地能见度不足500米;华北、黄淮等地的雾霾已消散殆尽,空气清冷而甘冽。

    预计今天,东北地区大部、黄淮、江淮、江南及华南北部大部地区气温将下降4~6℃,东北地区东部、江淮、江南北部部分地区降温可达6~8℃,局地降温超过10℃,江淮及其以北大部地区并伴有4~6级偏北风。10日起,又一股冷空气将开始影响内蒙古东部及东北地区。

    昨日,吉林中东部、辽宁东部、青海东北部等地降雪1~5毫米,吉林桦甸14毫米。今6时,吉林中东部积雪深度6~14厘米,局地18~30厘米,吉林桦甸积雪深度较昨日增加9厘米。预计未来24小时,东北地区降雪减弱,东北地区东部的部分地区还有小雪或阵雪;西南地区东部、福建东部等地有小雨或阵雨。

 
 
 相关链接
· “雾-霾”现象透视:雾和霾的联系及区别
· 专家解析今冬范围最大雾霾天气
· 中东部地区大风降温 雾霾双预警解除
· 雾霾笼罩多地 南宁机场多趟航班取消或延误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