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甘肃省提高农村义务教育阶段每个学生取暖费补助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12月09日 09时29分   来源:甘肃日报

    记者近日从甘肃省教育厅获悉,2013年全省农村义务教育阶段每个学生取暖费补助提高为210元,其中甘南藏区(1市7县)和肃南、肃北、阿克塞、天祝等4个少数民族高寒地区县的每名学生取暖费补助达345元。

    为保障全省农村义务教育学校师生冬季取暖,让学生温暖过冬,省财政厅、省教育厅于去年12月提前下达了2013年农村义务教育学校取暖费补助资金3.97亿元,由中央财政与省级财政按8∶2的比例承担,分别为3.56亿元和4147万元。

    据了解,根据2012年底的拨款计划,按全省277万名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计算,2013年每生取暖费补助标准达到135元。其中对甘南藏区(1市7县)和肃南、肃北、阿克塞、天祝等4个少数民族高寒地区县的取暖费补助按全省标准2倍进行了倾斜,达到生均270元。近日,财政部、教育部为了确保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冬季取暖需要,调增了取暖费补助标准,生均增加75元,使得我省农村义务教育学校生均取暖费达210元。(记者 李满福)

 
 
 相关链接
· 甘肃1—10月实现旅游收入594.4亿元 同期增32.3%
· 甘肃餐饮业前三季度营业额逾300亿元 同比增17.1%
· 甘肃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第二届理事会在兰州召开
· 甘肃20家进出口企业获“中国质量诚信企业”称号
· 甘肃下月起废止新车“移动证” 启用临时行驶车号牌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