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停止进口大熊株式会社头孢美唑钠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12月09日 10时47分   来源:食品药品监管总局网站

    近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下发通知,要求各口岸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停止进口韩国大熊株式会社注射用头孢美唑钠。

    为加强进口药品管理,总局按年度计划拟对部分进口产品生产现场进行检查,其中包括韩国大熊株式会社注射用头孢美唑钠的生产现场检查。但该企业未按预定计划接受检查。总局决定,在对韩国大熊株式会社的注射用头孢美唑钠进行现场检查并确认符合中国药品GMP要求前,停止进口韩国大熊株式会社生产的注射用头孢美唑钠产品。

    药品GMP是世界各国对药品生产全过程监督管理普遍采用的法定技术规范, 是保证药品质量和用药安全有效的可靠措施,对于确保药品安全和质量至关重要。总局强调,在中国境内销售药品,其生产必须符合我国药品生产质量管理规范,并接受我国药品监督管理部门的监督检查。对无正当理由拒不接受检查,或检查不合规的企业,食品药品监管总局将依法严肃处理。

 
 
 相关链接
·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发布2013年第3期药品质量公告
·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药品抽验:31种药品合格率98%
·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曝光20家严重违法假药信息网站
·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召开食品药品监管统计工作会议
·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规范婴幼儿配方乳粉生产经营活动
·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部署加强白酒质量安全监管工作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