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国家烟草局召开会议彻落实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12月10日 09时51分   来源:烟草局网站

    12月9日,国家烟草专卖局在北京召开烟草行业贯彻落实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电视电话会议。国家局党组书记、局长,中国烟草总公司总经理凌成兴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以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紧紧围绕行业改革发展的新情况、新问题、新目标、新任务,进一步加强行业领导班子建设工作,努力打造为民务实清廉的高素质领导班子。

    国家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何泽华主持会议。国家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克明宣读了国家局党组《关于进一步加强行业直属单位领导班子建设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国家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培森、赵洪顺,国家局党组成员、驻国家局纪检组组长高林出席会议。

    凌成兴首先同与会代表再次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提出的关于怎样是好干部、怎样成长为好干部、怎样把好干部用起来的重要论述。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内涵丰富、思想深刻,抓住关键、切中要害,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为做好新形势下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行业各单位要认真学习领会,全面准确地理解和把握精神实质,切实用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统领行业干部工作和班子建设。

    凌成兴在讲话中总结评价了烟草行业组建30年来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取得的显著成效。一是培养和造就了一批忠于烟草专卖法规的行业领导干部。在行业组建上划、专卖立法、依法行政过程中,行业各级领导干部始终忠于烟草事业、忠于烟草法律法规、维护烟草专卖制度。二是培养和造就了一批致力烟草改革发展的行业领导干部。在提升现代烟草农业水平、现代烟草工业水平、现代烟草商业水平上,行业各级领导干部发挥了关键作用。三是培养和造就了一批规范烟草内部管理的行业领导干部。多年来,行业上下坚持不懈推进严格规范工作,做到了注重制度建设、注重财审监督、注重廉政建设。

    凌成兴阐述了《意见》的重要意义,介绍了《意见》的重要内容,并就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反对“四风”、严守党的纪律特别是政治纪律、健全选人用人机制、加大干部交流力度、严格领导干部职数配备和严肃干部退休管理、强化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等问题对《意见》作了重点说明。他指出,《意见》作为推动行业领导班子建设上水平的重要抓手,体现了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的总体要求、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的最新精神、行业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实际成效,涵盖了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反腐倡廉建设、制度建设,对行业干部人事制度改革、严格执行干部制度规定、强化干部管理监督等作出了具体规定,既体现了中央精神,又紧扣行业实际。

    就如何贯彻落实好《意见》,凌成兴强调,行业各直属单位要认真抓好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进一步推进领导班子建设。要认真组织学习,通过多种形式学习文件、领会精神、统一认识;认真搞好宣传,宣传文件精神、发动群众监督、提高执行效果;认真沟通汇报,讲规矩、讲原则、讲程序,依靠组织、相信组织、服从组织。

    国家局、总公司机关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行业各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及同级非领导职务干部、正处级干部,地(市、州、盟)烟草专卖局(公司)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相关链接
· 烟草局党组印发学习贯彻三中全会精神的通知
· 国家烟草局局长凌成兴会见荷兰联一国际公司薛钩
· 烟草局杨培森会见日本烟草产业株式会社佐伯明
· 烟草局通知要求深入开展全国法制宣传日宣传活动
· 烟草局党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