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全国地下水污染调查评价技术培训班开班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12月12日 09时36分   来源:国土资源部网站

    全国地下水污染调查评价技术培训班开班    

    近日,中国地调局水环所与岩溶所联合举办了全国地下水污染调查评价技术培训班。旨在使地下水污染调查评价技术人员掌握国际最前沿的地下水污染调查评价技术,高水平地完成地下水污染调查评价。

    会议邀请了清华大学、吉林大学等单位的26位专家分别对地下水污染调查评价规范、技术要求及数据库建设等内容进行了培训,重点培训了野外调查、样品采集、室内分析测试、质量控制等工作的技术要求。培训班还为学员精心准备了8套学习材料,包括地下水污染调查评价规范、区域地下水污染调查评价技术要求等相关资料。学员们普遍表示,通过培训,系统掌握了地下水污染调查评价技术方法,已基本达到承担调查任务能力。

    据了解,“十二五”期间,中国地调局将继续开展我国地下水污染调查评价工作。第一批启动的中西部地区、东南地区各项目已完成3年野外调查,正在集成调查成果。2014年新开工各工作项目将进行工作设计,此时组织培训,对保障地下水污染调查评价工作顺利开展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相关链接
· 我国城市经济增长的“地产依赖”拐点初步出现
· 国土资源部:不得借基本农田划定之机擅调规划
· 国土资源部部长姜大明主持召开第18次部长办公会
· 我国大洋科考第30航次任务“大洋一号”起航
· 西北地区矿产资源潜力评价项目高质量完成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