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侨办副主任何亚非视察《中国新闻周刊》英国版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12月12日 14时18分   来源:侨办网站

     

    12月11日,正在英国访问的中国国务院侨办副主任何亚非,视察了《中国新闻周刊》英国版,希望这份刊物不断开拓创新,努力讲好中国故事。

    正在英国访问的中国国务院侨办副主任何亚非,11日视察了《中国新闻周刊》英国版,对杂志创刊以来取得的可喜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希望这份刊物不断开拓创新,努力讲好中国故事。

    当天下午,何亚非来到位于伦敦贝克街的《中国新闻周刊》英国版办公场所,对杂志的工作人员表示慰问。《中国新闻周刊》英国版负责人陈时荣介绍,杂志自今年6月创刊以来,短短半年时间发行量已经达到1.2万份,订阅和零售方面都取得了新的突破。

    何亚非仔细翻阅最新一期杂志,充分肯定这份刊物所取得的开创性成果,希望杂志在编辑方针、版式设计、选题等方面进一步完善,充分挖掘中英两国的资源,客观、全面报道中国,进一步增进英国社会对中国的了解和理解,面向英国读者讲好中国故事。

    中国新闻社旗下的《中国新闻周刊》今年6月正式在英国推出英语月刊《中国报道》(《China Report》),这是中国新闻类杂志首次进入英国,目前在伦敦和英国其他各大城市发行,不久将通过更多的平台扩大发行。

    随后,何亚非还走访了当地华文报纸《欧洲时报》英国版。他希望华文报纸发挥自身优势,宣传中华文化,促进中西交流,搭建和谐之桥,开设中国之窗,促进当地华人更好融入当地主流社会。他鼓励《欧洲时报》积极扩大与当地主流媒体的合作,增强华文媒体在主流社会的影响力。

    《欧洲时报》英国版创办于2011年12月,致力于服务当地华人华侨,促进中英两国各领域相互交流与合作。今年4月,该报牵手英国《泰晤士报》推出中文版,搭建华人融入主流社会的桥梁。

    当天下午,何亚非一行还走访了英国侨社,慰问侨胞,听取侨胞对中国侨务政策的建议。他鼓励当地华侨华人要积极融入,遵守住在国的法律法规和风俗习惯,与住在国人民和睦相处,积极回馈当地社会,营造良好的外部发展环境,保持事业的可持续发展。

    陪同何亚非访问的有国务院侨办宣传司司长郭锦玲、国外司副司长林旭、宣传司处长谢添等。

 
 
 相关链接
· 侨办副主任谭天星出席第二届天下潮商经济年会
· 国务院侨办主任裘援平会见香港潮州商会访问团
· 侨办主任裘援平在京会见陈嘉庚后裔访华团一行
· 国侨办副主任何亚非:释放侨务公共外交巨能量
· 侨办在京举行国庆招待会 近600港澳台侨胞出席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