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中国气象局与美国NOAA签署大气科技合作会谈纪要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12月13日 08时37分   来源:气象局网站

中国气象局与美国NOAA签署大气科技合作会谈纪要
将继续深化多领域合作促进经济社会发展

    12月12日,中国气象局与美国国家海洋和大气管理局(NOAA)在北京共同签署《中美大气科技合作联合工作组第十八次会议会谈纪要》,中国气象局局长郑国光和NOAA代表团团长劳拉·凯·佛吉欧尼分别代表双方签字。中国气象局副局长沈晓农出席签字仪式。

    根据纪要,双方将继续深化在气候与季风、开发性研究、数值天气预报、气象现代化、卫星气象、培训等领域的合作,并拟建立中美两国气象部门对口单位之间工作安排机制和双方合作领域牵头人之间的工作磋商机制。

    中美大气科技合作联合工作组第十八次会议期间,中美双方介绍了两国气象事业发展概况,NOAA代表团在京参观了中国气象局主要业务科研单位,并将访问上海市气象局。

    会议期间,双方回顾了联合工作组第十七次会议会谈纪要签署以来的成果,还就世界气象组织事务、双方发展规划、合作机制的健全完善、推进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战略成果清单的落实等进行磋商。

    近年来,中美大气科技合作在广度、深度、参与人员数量和项目方面均得到发展,气象工作影响不断提升。自中美大气科技合作联合工作组第十七次会议以来,在第三、第四、第五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中,大气科技合作得到两国政府的高度重视,一些合作活动被纳入中美战略对话的成果清单。在中美科学技术协定框架下,两国大气科技合作成果也得到充分肯定。(史一卓 庄白羽)

 
 
 相关链接
· 弱冷空气影响东北华北 南方降水增多注意防范
· 气象局:全国气象部门首轮援疆工作成绩斐然
· 宇如聪出席天津市人工影响天气工作会议
· 中国气象局提前谋划研究部署2014年工作
· 弱冷空气影响东北华北地区 外出注意防寒保暖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