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甘肃省政府消息:修订完善生产安全事故应急预案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12月13日 09时17分   来源:甘肃日报

记者近日从甘肃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为进一步规范生产安全事故应急管理和响应程序,及时有效地开展事故救援,最大限度地减少因生产安全事故造成的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甘肃省政府办公厅于11月14日印发了修订后的《甘肃省生产安全事故应急预案》。

据介绍,《预案》将生产安全事故应急响应分为Ⅰ级(特别重大生产安全事故)、Ⅱ级(重大生产安全事故)、Ⅲ级(较大生产安全事故)、Ⅳ级(一般生产安全事故)四个等级。《预案》规定,发生重大以上生产安全事故,省政府成立应急救援指挥部,由分管安全生产工作的副省长任总指挥,省政府分管副秘书长、省安监局局长、事发地市(州)长任副总指挥,省安监局等28个部门和单位负责同志为指挥部成员。

《预案》要求发生生产安全事故后,事故单位在1小时内报告当地政府和安监部门。特别重大事故和重大事故,事发地市州、县市区、乡镇安监机构、相关部门及生产经营单位接到事故信息报告后在逐级上报的同时,1小时内直接报告至省安监局。《预案》要求发生重大、特别重大生产安全事故时,相关专业应急救援机构按照省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救援指挥部的要求,及时组织应急人员、应急装备赴事故现场执行救援任务,其他应急救援机构进入应急响应状态,随时待命。(记者  牛彦君)

 
 
 相关链接
· 宁夏与甘肃共建中国最西部的“南北大通道”
· “丝绸之路经济带”甘肃段大景区建设总体规划出炉
· 甘肃举行警地森林防火联合实战演练
· 欧阳坚:发挥甘肃红色资源 促进经济社会发展
· 王三运:甘肃努力与全国一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 甘肃1—10月实现旅游收入594.4亿元 同期增32.3%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