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宁夏50%农村义务教育学生和所有特教生吃上营养餐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12月13日 10时44分   来源:宁夏日报

“今天的饭好吃,阿姨,再给我添点饭和菜。”12月11日,来自西吉县的冯维维蹒跚到不远处的餐车旁说。米饭、芹菜炒花生米、土豆烧鸡、酸菜炖鱼、鸡蛋汤,是宁夏特殊教育学校12月11日的午餐食谱。端着再次装满了饭菜的饭盒,冯维维回到座位上大口吃了起来。

今年秋季学期开始,宁夏回族自治区营养改善计划再出惠民新措,将全区独立设置的特殊教育学校学生全部纳入实施范围。冯维维是宁夏特殊教育学校五年级的学生,该校130多名残疾学生和南部山区11个县(区)农村中小学生一样,每天都能享受到自治区提供的一个熟鸡蛋和一顿热乎、可口的营养午餐。

今年宁夏回族自治区继续稳步推进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11个县(区)1570所学校的27万名农村中小学生和5万名县城寄宿生享受到这一政策,约占全区农村义务教育学生的50%。

今年宁夏回族自治区还从健全完善营养改善计划长效机制入手,建立教师陪餐制度,规定每24名学生配一名陪餐教师,陪餐教师须与学生同餐,进一步加强对学校食堂的监督。设立陪餐教师专项补助和学校公用经费专项补助,对纳入实施范围的各学校的生均公用经费提高60元,解决了因实施营养改善计划造成水、电、燃料等开支增大而挤占学校正常公用经费的问题,有效保障了学校的正常运转。

宁夏回族自治区营养改善计划有爱有温度,创出了独具特色的“宁夏模式”,受到教育部和全国学生营养办高度评价。今年,全国学生营养办委托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组织开展了全国营养改善计划第三方综合评估工作,从全国699个国家试点县中评选出了20个营养改善计划工作先进县,宁夏回族自治区7个国家试点县中有5个获此殊荣,其中同心县获全国第一名。(记者  张晓芳  姜璐)

 
 
 相关链接
· 截至目前广西41个营养餐试点县90%学校有食堂
· 云南山区学生的“营养餐”
· 教育部:我国学生营养餐月报制度将“全覆盖”
· 全国学生营养办通知要求各省建立营养餐月报制度
· 云南石林山区小学校的学生“营养餐”
· 教育部:我国已有3000多万学生享受“营养餐”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