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海洋局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城镇化工作会议精神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12月16日 21时25分   来源:海洋局网站

    12月16日,国家海洋局召开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中央城镇化工作会议精神,并就如何贯彻落实中央的决策部署提出3点意见。国家海洋局党组书记、局长刘赐贵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刚刚闭幕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系统总结了一年来中央在加强、深化和创新宏观调控方面的经验,全面部署了明年经济工作,为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做好明年和今后一个时期的经济工作指明了方向。中央城镇化工作会议是在我国城镇化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指明了新形势下我国城镇化的发展方向,意义重大深远。我们要从3个方面深刻理解、准确把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

    一是要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面分析了当前国内、国际的经济形势,科学提出了做好明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和调控政策取向。李克强总理的重要讲话进一步明确了当前推进新型城镇化的着力点,并就抓好贯彻落实提出了要求。中央领导的重要讲话内容丰富、重点突出、论述精辟、思想深刻,言简意赅,求真务实,我们一定要认真领会、贯彻落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对当前经济形势的分析判断上来,统一到中央对明年经济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全力完成明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任务,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打下坚实基础。

    二是要扎实做好明年各项工作。要服务和推动海洋经济的发展,加强海洋综合管控。坚持创新驱动,促进科技兴海。切实抓好海洋环境和生态文明建设。统一海上维权执法力量,维护海洋权益。加强大洋、极地科考工作,积极拓展海洋发展新疆域。进一步加强国际合作,大力发展海洋文化,提高全民族的海洋意识。

    三是要做好年末岁首的各项工作。要做好国家海洋局重组工作,开好2014年全国海洋工作会议,全面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工作,加强对困难群众家庭的生活保障服务,做好对大洋、极地科考的慰问工作。此外要认真落实好“八项规定”,加强安全生产、安全保密的监管,做好节假日值班值守,切实履行好李克强总理提出的“约法三章”,自觉加强廉政建设。

    国家海洋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连增、张宏声、王飞、王宏,局党组成员、纪委书记吕滨,局党组成员、人事司司长房建孟,局总工程师孙书贤,以及局机关司级干部、驻京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记者 孙安然)

 
 
 相关链接
· 保监会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城镇化工作会议精神
· 外汇局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城镇化工作会议精神
· 上海传达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城镇化工作会议精神
· 图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传递明年经济工作新信号
· 中国市场化改革有望提速—海外热议中央经济工作会议
· 李克强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作重要讲话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