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北京市政府常务会研究经济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12月18日 08时58分   来源:北京日报

    17日下午,北京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研究201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4年计划草案等事项。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安顺主持会议。

    2013年全市全年目标和重点任务总体完成。会议强调,2014年经济形势依然严峻复杂,有许多躲不开、绕不过的难题需要解决。各部门、各区县要牢固树立以改革统揽全局的思想,有序推进行政体制、国有企业、投融资体制等重点领域改革,向改革要发展空间、要红利。要集中精力解决好环境、交通、人口调控、安全稳定等发展中的难题,下更大功夫调整产业结构,转变发展方式。

    会议研究了2013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14年预算草案,要求确保完成2013年全年财政收支预算,高质量安排好2014年预算。加强体制机制建设,做好政策研究,处理好政府与市场的关系。探索编制三年滚动预算,提高政府施政目标的实现水平。厉行节约,严控成本,把节省出来的钱花在刀刃上,更好地保障和改善民生。

    会议听取了《政府工作报告》和《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报告》起草情况汇报,指出,要按照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中央城镇化工作会议要求,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北京实际,进一步修改完善好报告。会议同时要求,各部门、各区县要在抓好岁末收官工作的同时,提早谋划好明年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链接
· 北京市16部门共商气象灾害应急联动机制
· 北京新版家装合同示范文本2014年启用
· 北京市工商管理局:明年起个体工商户验照改年报
· 前11月北京市人均可支配收入36736元同比增长10.2%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