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蔡武会见来访的塞浦路斯教育文化部长科内维泽斯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12月18日 14时45分   来源:文化部网站

    12月17日中午,蔡武部长在京会见了来访的塞浦路斯教育文化部长科内维泽斯一行。

    蔡武部长首先欢迎科内维泽斯部长率团访华。他说,同塞浦路斯温暖的地中海气候相比,北京的冬天较寒冷,但中国人民对塞浦路斯人民的友好情谊是热烈的,希望代表团对中国的访问成功。

    蔡武部长说,美丽的塞浦路斯位于欧、亚、非三大洲交界处,历史文化传统悠久。中塞两国关系友好,塞长期以来在中国核心利益问题上一贯予以支持,我们对此表示感谢。

    蔡武部长对中塞文化合作与交流进行了高度评价。1980年7月,两国在北京签署了政府间文化合作协定,2014年初将签署第10个年度执行计划。双方的文化高层互访不断,演出、展览等领域的交流也保持稳定发展。

    蔡武部长还向客人介绍了中国共产党十八届三中全会关于加快完善文化管理体制、建立健全现代文化市场体系、构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和提高文化开放水平等方面的一些情况。

    科内维泽斯说,这是他就任塞教育文化部长后第一次访华,所见所闻印象深刻。他期待着同中方在文化领域进行富有成效的全面交流与合作。

 
 
 相关链接
· 文化部部长蔡武在北京会见突尼斯驻华大使
· 文化部部长蔡武会见墨西哥新任驻华大使温立安
· 文化部部长蔡武在北京会见泰国朱拉蓬公主一行
· 蔡武:实现文化强国梦是一个接力奋斗的过程
· 蔡武率领中国政府文化代表团访问印度尼西亚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