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中核集团自主研发铀浓缩产品监测仪填补国内空白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12月18日 20时35分   来源:原子能机构网站

    2013年12月11至12日,由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和中核兰州铀浓缩有限公司联合研制的“UEOM-1型铀丰度在线监测仪”顺利通过评审鉴定。鉴定结果表明该仪器创新性和实用性强,填补了国内空白,整体技术处于领先水平。 

  经认真讨论与研究,专家组一致认为,“UEOM-1型铀丰度在线监测仪”具有反应速度快、精度满足监控需求、自动化程度高、运行维护简便、数据存储传输可靠性强、扩展功能好等特点,主要技术指标和对工作现场条件的适应性达到了设计要求,对于主工艺运行控制、异常判断、瞬态研究能够起到很大的作用,可以有效节约铀丰度测量的人力和财力,降低成本、提高效率。

  “UEOM-1型铀丰度在线监测仪”是专门应用于铀浓缩产品端铀丰度在线实时测量的仪器,主要由NaI(T1)探测器、γ射线能谱仪、测量容器、温度传感器、压力传感器、数据采集模块和计算机等组成。

 
 
 相关链接
· 俄原子能建设出口公司总裁获中国政府“友谊奖”
· 原子能机构主任马兴瑞视察核工业理化工程研究院
· 马兴瑞会见国际原子能机构副总干事比切科夫
· 我国正积极推进原子能和核安全立法工作进程
· 环境保护部副部长会见巴基斯坦原子能委员会主席
· 李干杰在北京会见巴基斯坦原子能委员会主席一行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