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董力调研陕西江苏河南黄委等地基层党风廉政建设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12月19日 09时16分   来源:水利部网站

    近日,水利部党组成员、中央纪委驻水利部纪检组组长董力深入陕西省、江苏省、河南省及黄委等地基层单位开展调研活动,深入市、县水利部门,走访了基层水利站所和县市河务局,并且实地考察了江苏省水利工程建设项目电子招投标系统建设情况,与基层水利干部职工一起交流防范廉政风险、加强基层单位党风廉政建设的具体举措。

    调研中,董力听取了各单位党风廉政建设情况汇报,与省水利厅领导及有关处室负责人、市县水利(水务)局长及纪检监察部门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详细了解水利基层单位党风廉政建设状况,并关切询问基层水利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实际困难和存在的问题,认真听取了他们进一步加强基层单位党风廉政建设的意见和建议。

    调研期间,董力指出,近年来各地深入贯彻落实2011年中央一号文件和中央水利工作会议精神,加大水利规划和水利基础设施建设力度,深入推进水利改革,取得长足发展;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成效显著,创造了很多典型经验,营造了廉政文化氛围,增强了干部廉洁从政意识,创新了监督理念,在部分重点工程建设项目派驻监察室纪检监察员制度方面进行了有益探索。在水利工程建设方面,积极探索电子招投标平台建设和电子评标系统建设、农村水利工程打捆招投标、诚信体系建设和运用,取得很大成效,形成一批行之有效管理制度和有益经验。

    针对下一阶段工作,董力强调,要认真抓好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学习和贯彻,解放思想,全面深化水利改革;要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提高对新形势加强水利党风廉政建设,尤其是基层党风廉政建设的认识,把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真正落实到基层;要深化水利管理体制改革,完善反腐体系;要继续抓好专项治理工作,形成有效制约机制;要紧扣资金运行轨道,切实抓好基层单位资金监管;要加强领导干部和关键岗位交流,预防职务犯罪;要坚决惩处腐败案件,发挥教育警醒作用;要加强水利基层单位队伍建设,实行目标考核,制约权力运行,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确保工程安全、资金安全、干部安全和生产安全。

    黄委主任陈小江同志陪同参加黄委基层单位的调研活动,驻部监察局主要负责同志及有关人员全程陪同调研。

 
 
 相关链接
· 董力率领国家防总检查组检查淮河流域备汛抗旱工作
· 张宝顺李斌会见董力 共同促进安徽实现加速崛起
· 董力率国家防总检查组检查湖北江西防汛抗旱工作
· 董力率队调研重庆市水利工作 并与有关部门座谈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