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孙春兰深入滨海新区调研并谋划2014年经济工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12月19日 09时47分   来源:天津日报

    天津市委书记孙春兰18日深入滨海新区,就贯彻落实十八届三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城镇化工作会议精神进行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新区和市有关部门汇报,与大家一起总结成绩、分析问题,谋划明年经济工作。她强调,要深入贯彻中央决策部署,紧紧围绕提高发展的质量和效益,坚持问题导向,抓住关键环节,推动结构调整,推动转型升级,推动民生改善,进一步深化改革创新,实现稳中有进、稳中有优。

    雪后的津城阳光明媚。孙春兰来到位于开发区的大众汽车自动变速器(天津)公司,察看了加工中心、测试室和组装线。该项目总投资10亿欧元,全面达产后年生产能力135万台。“设备是哪里生产的?产品的国产化率有多少?其中天津的配套率占几成?……”孙春兰一一询问。她说,“天津有制造业的基础,有科技人才和技术工人的优势。要围绕龙头企业,深入研究怎样延伸产业链条,如何提高本地配套率,这不仅帮助企业降低了成本,还能学习先进经验,带动群众就业,可以说一举多得。”

    东疆海关验放大厅内,前来办理手续的客户井然有序。孙春兰饶有兴致地观看了海关监管模式视频演示,称赞移动查验单兵系统和通道式查验等举措,实现了严管、省时、高效,真正做到了“一次申报、一次查验、一次放行”,勉励他们加强信息化建设,打造海关现代化监管查验的示范区。她还希望天津港在提升硬件建设的同时,进一步完善服务、提高效率,加快港口转型升级,充分发挥港口这个核心战略资源的优势,实现以港兴城、港城共荣。孙春兰还察看了普菲斯冷链分拨中心、浩物机电梅赛德斯奔驰物流园、东疆保税港区二期联检中心。

    下午,孙春兰主持召开座谈会。滨海新区、天津港、市物产集团、市经信委、市国资委分别汇报了有关工作,结合自身实际谈了明年的发展思路。

    “大家围绕提高质量效益,围绕深化改革,围绕创新驱动,讲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听了很受启发。”孙春兰说,今年是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开局之年,面对严峻复杂的经济形势,我们贯彻中央决策部署,开拓创新,真抓实干,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从刚才的发言中感到,大家改革创新的意识显著增强,不论讲成绩还是谈问题,都思路清晰、重点明确,对明年工作的考虑和安排,符合中央精神,符合天津实际,符合自身发展需要。

    “谋划明年发展,关键是坚持问题导向。把问题分析得越深,越能抓住关键、明确方向。”孙春兰说,做好明年工作,要有勇气、有魄力、有作为,找准最主要的矛盾和问题,找准差距在哪儿,分析问题不厌深、不厌精、不厌细,要实实在在,不能似是而非,要深入具体,不能大而化之。按照十八届三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城镇化工作会议的要求,深入调查研究,完善提升规划,细化发展布局,着力解决提高质量效益的问题,着力解决可持续发展的问题。要把握国际化市场化这个大势,在体制机制创新和科技创新上下功夫,进一步壮大优势支柱产业,逐个产业分析,逐个项目分析,逐个企业分析,拿出详细具体的目录,有针对性地招商引资,推动产业集成集约集群发展。要深入研究滨海新区发展、港口转型升级、深化国企改革、创新商业模式、搭建服务平台、借重首都资源、吸引外地人才、融入区域合作等问题,彰显固有优势,挖掘潜在优势,找准工作着力点,确保明年实现良好开局。

    市领导段春华、袁桐利、任学锋、宗国英、何树山、孙文魁等参加。(记者 马波 米哲)  

 
 
 相关链接
· 孙春兰强调:切实提高经济发展的质量和效益
· 天津市委书记孙春兰会见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
· 天津市委书记孙春兰率中共代表团访问印度尼西亚
· 天津市委书记孙春兰会见印尼副总统布迪约诺
· 孙春兰率代表团18日至20日对新加坡进行友好访问
· 天津市委书记孙春兰会见新加坡总理李显龙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