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外交部长王毅阐述中方在巴勒斯坦问题上的立场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12月19日 10时08分   来源:外交部网站

王毅:巴勒斯坦实现独立建国、
巴以两国和平相处是解决巴勒斯坦问题的必由之路

    2013年12月18日,外交部长王毅在拉马拉与巴勒斯坦总统阿巴斯会见时,阐述了中方在巴勒斯坦问题上的立场。

    王毅表示,这次中东之行首站选择巴勒斯坦,因为巴勒斯坦是中国的好朋友,也是好伙伴。访问巴勒斯坦的目的,一是落实今年5月阿巴斯总统访华时两国元首达成的重要共识,进一步深化中巴传统友谊。二是根据习近平主席提出的关于解决巴勒斯坦问题的四点重要主张,支持巴以和谈进程,发挥中国的积极作用。

    王毅表示,中方始终支持巴勒斯坦人民为恢复民族合法权益所进行的正义斗争。这块土地历来就是巴勒斯坦人和以色列人的共同家园。但以色列建国已经60多年,而巴勒斯坦人希望独立建国的愿望至今还没有实现,这是不公平的,也是不合理的。这种现象不应再持续下去。

    王毅指出,战争解决不了问题,暴力只会增加仇恨,而和谈是唯一正确的方向。巴勒斯坦实现独立建国,巴以两国和平相处,这是解决巴勒斯坦问题的必由之路,也是确保中东地区长治久安的重要保证。

    王毅强调,中方支持目前正在进行的巴以和谈进程。我们衷心希望巴以双方抓住难得机遇,彼此相向而行,互相释放善意,尽快找到解决问题的出路和办法。作为安理会常任理事国,中方会继续为推动巴以和谈进程发挥我们的作用,作出我们的贡献。

 
 
 相关链接
· 王毅在北京与来访的埃及外长法赫米举行会谈
· 王毅:2013年外交开局亮点纷呈 2014年将全面开拓
· 王毅:2013是中国外交历程中不平凡的一年   
· 外交部部长长王毅15日同美国国务卿克里通电话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