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宁夏元旦、春节期间安排1700批次食品抽样检测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12月19日 10时45分   来源:宁夏日报

    18日,记者从宁夏回族自治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获悉,为加强元旦、春节期间食品安全监管,12月20日—2014年1月20日,该局将在全区开展为期一个半月的“食品大抽检、年夜饭大整治、隐患大排查”专项行动。

    据介绍,根据安排,将在全区城乡各个角落全覆盖开展重点品种大抽检活动,对象为节令性食品和大宗热销食品,共计组织开展1700批次抽样检测。一是对大米、面粉、面条、食用植物油、纯牛奶及酸奶、蔬菜、白酒等25种食品进行800个批次的抽样,委托自治区食品检测中心等机构检测;二是进行600个批次的牛羊肉现场快速检测;三是进行300批次的餐饮原料、食品制成品及餐具现场快速检测。

    期间还将开展“年夜饭”大整治活动。要求对承办“年夜饭”的餐饮单位实施全覆盖监督检查,全面检查餐饮服务单位食品安全操作规范落实情况,并由执法监督人员逐一出具检查记录留存备查,重点检查餐饮服务单位食品原料进货、食品加工储存、食品添加剂使用等情况、严防不合格食品流向餐桌;二是对承办“年夜饭”的餐饮单位实施快速检测,开展餐饮具洁净度、蔬菜农药残留、牛羊肉真伪、肉类水分、食品添加剂等定性检测,发现问题立即采样送检测机构进行实验室复检。

    对餐饮服务单位实行“六查六看”监督检查,包括食品原料和索证索票台账、食品添加剂的使用、餐饮具清洗消毒情况,等等。(记者 马钦麟)

 

 
 
 相关链接
·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要求严防病死甲鱼骨流入药用渠道
· 严查食品质量 确保饮食安全
· 中国食品安全诚信宣言大会暨首届食品诚信联盟峰会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
·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曝光21种假冒保健食品
· 中国拟建食品药品“黑名单”
· 《食品药品安全“黑名单”管理规定》将征求意见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