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教育部直属高校财务工作会议在京召开 杜玉波出席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12月19日 16时33分   来源:教育部网站

    教育部直属高校财务工作会议18日在北京召开。教育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杜玉波出席会议并讲话。

    杜玉波指出,在实现4%目标的大背景下,直属高校在经费筹措、使用和管理方面都实现了历史性突破,取得了十分显著的成绩。随着我国高等教育进入内涵发展的新阶段,深化改革的任务越来越紧迫,对直属高校财务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要认清形势,充分认识做好直属高校财务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杜玉波强调,面对内部和外部形势的变化,直属高校财务工作要在三个方面狠下功夫。一是保持经费投入强度,完善成本分担机制、健全社会投入机制、拓宽收入来源渠道;二是保障高校内涵发展,支持综合改革、支持教师队伍建设、支持促进公平;三是规范资金资产管理,改进高校预算管理、加强科研经费管理、规范国有资产管理、强化高校内部审计、推进财务信息公开。各直属高校要坚持依法理财、防控财务风险、厉行勤俭办学、改进管理手段、加强队伍建设,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积极对接国家战略,适应改革要求,支持内涵发展,为中央高校办出特色争创一流做好保障。

    教育部75所直属高校及中央其他35所高校主管财务的校领导和财务处长出席会议。北京大学等6所高校进行交流发言。

 
 
 相关链接
· 教育部副部长杜玉波走进微访谈与网友畅谈学生资助
· 教育部杜玉波:坚持立德树人提高高校人才质量
· 杜玉波赴四川调研高校网络文化建设和管理工作
· 杜玉波:继续做好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