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吴新雄主持能源局2014年能源工作座谈会并讲话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12月19日 18时32分   来源:能源局网站

    为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中央城镇化工作会议,以及全国发展改革工作会议各项部署,12月19日,国家能源局在京召开2014年能源工作座谈会,听取部分地方、中央企业、行业协会对做好2014年能源工作的意见、建议。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国家能源局局长吴新雄主持会议并讲话,国家能源局副局长刘琦出席会议。

    吴新雄指出,2014年能源工作要坚持转方式、调结构、促改革、强监管、保供给、惠民生的总体思路,着力打造中国能源“升级版”,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能源保障。

    吴新雄强调,要围绕保障国家能源战略安全、转变能源消费方式、优化能源产业结构、创新能源体制机制等4项重大任务,着力做好以下工作:一是转变能源消费方式,控制能源消费过快增长;二是认真落实大气污染防治措施,促进能源结构优化;三是大力发展清洁能源,促进能源绿色发展;四是加快石油天然气发展,提高安全保障能力;五是优化布局,推进煤炭煤电大基地和大通道建设;六是以重大项目为载体,大力推进能源科技创新;七是深化能源国际合作,拓展我国能源发展空间;八是推进体制机制改革,强化能源市场监管;九是加强能源行业管理,转职能改作风抓大事解难题办实事建机制。

    会上,与会代表围绕如何做好2014年能源工作做了发言,就促进能源工作又好又快发展,实现能源工作稳中有进提出了有关意见、建议。

    河北、山东、上海、广东、新疆等12个省(区、市)发展改革委(能源局)以及中核集团、中石油、国家电网、神华集团等能源企业,行业协会负责同志参加了座谈会。

 
 
 相关链接
· 国家能源局副局长刘琦会见缅甸电力部部长钦貌梭
· 国家能源局下放电力业务许可证核发职责
· 国家能源局有关负责人就近期重点专项监管答问
· 国家能源局公布2013年部门预算
· 国家能源局2013年部门预算
· 能源局:全国无电人口2013年将减少100万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