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上海市长杨雄会见港媒高层参访团并互动交流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12月21日 10时30分   来源:上海市人民政府网站

    上海市市长杨雄12月19日上午在市政府大厦会见了香港媒体高层参访团,对香港媒体代表到沪参观访问表示欢迎,并就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沪港进一步加强经贸合作等话题与媒体人士互动交流。

    杨雄感谢香港媒体长期以来对上海发展的关注和支持。他说,沪港合作历史悠久,两地友谊也特别深厚,改革开放之初,就有大量香港企业到上海投资兴业,为推动上海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近年来,上海与香港经贸、文化、教育、公务员培训、城市建设与管理等全方位的合作交流日益密切,成效显著。

    沪港两地合作共赢、共同为提升国家综合竞争力作贡献是我们始终秉承的理念。

    在介绍上海自贸区建设情况时,杨雄强调,自贸区建设是国家立足改革开放全局的重要战略部署,上海承担这一使命,责任重大,任务艰巨。香港在金融服务、自由贸易等领域的先进经验,对上海立足制度创新、推进自贸试验区建设有重要的借鉴意义。我们将进一步加强与香港各界的沟通交流,相互学习,相互帮助,共享机遇,共同发展。真诚希望香港媒体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沪港合作。

    应国新办、中联办邀请,香港大公报、香港成报、香港中通社、中国日报(香港版)、香港商报、亚洲电视、NOW宽频电视、凤凰卫视、香港电台、紫荆杂志、无线电视、香港经济日报、商业电台等香港部分主流媒体高层人士16日—19日来沪访问。期间,参访了上海自贸区、上海报业集团、徐汇区滨江西岸文化走廊和上海环境能源交易所等,与有关政府官员和专家学者做了交流。

 
 
 相关链接
· 上海两大机场旅客吞吐量突破8000万人次
· 江西:“创新型考生”可降分录上海交大
· 上海:长途南站自23日起预售期延长至10天
· 上海东方卫视记者
· 上海国资国企改革踏上新征程 让企业家脱颖而出
· 上海自贸区"先进区、后报关"试点企业增至47家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