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陈政高主持召开会议部署工商登记制度改革工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12月22日 10时21分   来源:辽宁日报

12月21日,辽宁省长陈政高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研究部署辽宁省工商登记制度改革工作。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辽宁省人民政府关于工商登记制度改革的若干意见》,决定从明年1月1日起开始实施。会议明确了工商登记制度改革的主要内容:一是放宽注册资本登记条件;二是实行公司注册资本认缴制;三是改革许可经营项目审批;四是简化住所(经营场所)登记手续;五是将企业年度检验制度改为年度报告公示制度;六是将个体工商户验照改为年度报告制度。

会议指出,工商登记制度改革,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全面深化改革的具体体现,是推动民营经济大发展、快发展的重要契机和条件,是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转变政府职能的重要举措,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全省上下必须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按照便捷高效、规范统一、宽进严管的原则,紧紧围绕中央推进工商登记制度改革部署所明确的制度框架和主要内容,积极稳妥、高效务实地推进工商登记制度改革。

会议要求,各级政府要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打破传统的思维方式和工作方法,真正做到放手放开放心放活。要深刻领会中央关于市场准入制度改革的精神,认真做好组织工作,尤其要做到“一站式”集中办理。要加强组织领导,各地区、各部门要各负其责,密切配合,齐抓共管,同时要加强人员培训,抓好监管,切实让这项改革举措落地生根,进一步释放改革红利,激发创业活力,催生发展新动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周忠轩,副省长贺、谭作钧、邴志刚、赵化明、薛恒、刘强、潘利国,省长助理、公安厅厅长王大伟,秘书长周立元出席会议。(记者 张莉莉)

 
 
 相关链接
· 辽宁集中打击食品药品犯罪行动 销毁假冒伪劣食品药品
· 辽宁召开省委常委会议 安排部署明年重点民生实事
· 辽宁7.1万亩废弃矿山重新披绿 生态转变惠及百姓
· 辽宁立法工作会议:充分发挥立法的引领推动作用
· “新”字经济彰显辽宁阜新城市转型的焕然巨变
· 辽宁开展“在职党员进社区” 80万党员服务群众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